本人沒玩過GAME也沒看過電影版,以下算是超主觀感想吧。

雖然是一口氣看完但我看到快睡著XD,看到一半還以為在看鋼彈00,這次CLANNAD的表現跟00一樣,雖然沒有太多缺點,但也沒有任何突出的表現。看來都是想要把勝負都交給之後的續篇。

劇情部分:

一開始風子跟琴美路線都是用KANON的表現模式,風子路線還好,至少一直有緒陪著朋也,但琴美路線在每當在重要時刻就只剩下朋也陪在身邊,又變得像是KANON般的打GAME模式。不知為何不像風子線一樣將緒留在朋也身邊?另外風子跟琴美在事件後也跟KANON一樣完全路人化,偶爾串場跟沒串場似乎沒啥差別。

琴美路線後才是真正讓我想開始睡覺的地方,後半個人感覺只是一般的校園戀愛劇,頂多偶而穿插搞笑劇情。唯一比較嚴重的缺點是前面埋下的主題也因為後面變成校園戀愛劇完全無法串接在一起,完全抓不到整個故事的重點。還有看似重要的小女孩跟機器人的互動戲也沒交代有啥意義,完全不懂這段出來幹嘛?

人物設定:

看完前幾話的人物介紹後,我一直認為地球上絕對不會有這些性格的女人,反正琴美篇似乎也有提到平行世界理論,在加上複製人臉,所以我一直把裡面的女角都當成火星人來看待(爆)。也因此沒有特別萌那個角色。

唯一能讓我感動(說同情可能比較恰當)的角色就是春原(男)了,每次立了大功,但功勞及好處都被主角搶走,跟女角有著在多互動卻永遠被無視(智代就是最好的例子),好心幫助朋也甚至跟朋也談心,但朋也永遠不會給他任何回報(不敢說非得幫忙牽線,至少跟眾女角一起約會時也順便找他吧)。搞笑演出就算了身體還很容易因此受重傷,但他依然堅持搞笑演出。最可憐的是這樣搏命演出還一點人氣都沒有(女角都萌不完了誰會去裡配角級男性角色?)。這種不求回報,甚至能為了朋友到快要犧牲性命的友情真的很令我感到敬佩。


看完CLANNAD後跟前兩部相比,我還是認為AIR是遠勝其他兩個作品的,遠勝的原因在於AIR的主題串連相當的成功,KANON廉價的奇蹟主題個人認為非常失敗,CLANNAD完全抓不到重點就不用多說了(從網路上已知知道真正的主題在AS的故事中),從石原導的這四部(KEY三作+涼宮)作品來看,他似乎還不太適合導超過兩季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