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前半是健的母子戲,那種看的到卻摸不到的情況反而更讓人著急,後半則是麥由的表演戲,一人突入要塞還能來去自如,果然是基卡諾斯第一把交椅,後半跟健的戰鬥只稍微交手就能理解對方的狀況,還能不計前嫌不痛下殺手只用言語相勸相當有高手的風範。
 
44:為聯邦軍埋下勝利種子的一話,開頭說明基卡諾斯軍各地的軍隊幾乎都被聯邦殲滅,最後第二次電磁波攻擊也讓機動要塞無法再使用精神系統,要攻陷要塞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罷了。
 
45:今集重點在後半麥由跟小強之間的互動戲,只能說編劇一直給麥由很衰的運氣,密太尉的手榴彈(含有干擾MS攝影機的功能)本來是想拿來救麥由卻意外的連麥由都傷到,也奠定了三小強之一的死亡結局,雖然前幾話已能看出三小強在麥由心中的地位,但今集丹被打倒那一瞬間,麥由對杜魯哲夫的憤怒表現的異常強烈,也證明麥由將三小強是視如己出。換個角度來看安排這種戲也可能是為了討好觀眾心中麥由的形象,畢竟麥由之前是反派,現在要加入主角陣營當然要安排一些好的形象來取得觀眾的認同感,用鋼彈的商業角度來講就是當時要用這些橋段來提高賣麥由MS模型的銷售量吧XD,不過當時有沒有賣這作品的模型我也不是很清楚,以上只是個人隨便猜測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