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杜魯哲夫在陷入危機時就開始腦殘,連身邊的親信都派去自殺,很典型的反派作風XD,今集健的母親也被順利救出,也因為太過於順利變得沒啥看頭。
 
47:不知該說軍曹幸福還是可憐,主角一生最重要的兩個女人都在他手上。劇情重點則是放在杜魯哲夫身上,這角色可以說人類最卑劣的個性都集中在他身上,想不惹人厭也很難,後半段密太尉跟杜魯哲夫的對手戲非常精彩,先是密太尉用MS戰壓制住杜魯哲夫,就連兩人下MS後的戰鬥杜魯哲夫也明顯不敵密太尉,在經過一陣騷動後,密太尉假裝受傷讓杜魯哲夫講出事實的演技十分高明,但因為還有最後一話的關係所以杜魯哲夫還不能死在這邊,以一個反派來講這角色也算十分命大的了。
 
48:戰鬥部分由於是建跟大舅子聯手,有著一定的水準,杜魯哲夫雖然未被主角們殺死,但困在駕駛艙缺氧而死的死法也很符合他所應得的報應,就連編劇都覺得直接給他一個痛快太便宜他了(笑),讓他痛苦的死去反而更大快人心,杜魯哲夫在死之前依舊不肯放棄戰敗的事實,依舊沈溺在自己是基卡諾斯總統的幻想之中,比較殘酷的是只因為這種自私的夢想導致這麼多犧牲,如果他肯看清戰敗的事實除了不會有更多的犧牲外,自己也不會落得如此悲慘的下場,不過對他來說能夠得到權力比他的性命來的更為重要吧。
 
後記:整體來看算有點虎頭蛇尾的作品,作這麼多話卻沒有一個主題是最大的敗筆,中間的冠占傲明顯是拖戲的支線事件。戰鬥方面除了一開始稍微講求戰術外後面幾乎看不到戰術的演出(相反的敵方一直用計把主角們打的大破),好不容易將D-2及D-3的性能特化卻沒有好好的加以利用,真的相當的可惜。人物方面,主角另外兩個好友萊特跟達布到後期幾乎成為布景版毫無戲份,一點存在感都沒有,反而反派的互動都還比主角們還多,刻畫最好的角色當然就是麥由了,雖然他身上有很一些卡多的影子(死)。基於上述理由也難怪這作品沒辦法成為經典流傳下來(個人感覺),要不是機戰有收錄這作品我因該還不知道有這動畫吧(笑)。
 
以現在的觀點來看當然會有上述的缺點在,但作為20年前的作品已經算是水準以上的演出了,算是寫實附帶歡樂的真實系機器人動畫,跟鋼彈相比明顯的不是這麼的嚴肅,整體來說還是值得一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