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外閒聊:老實說我自己也沒料到這篇會遲了兩個多月才打XD,要怪也只能怪自己太懶了,不知道前兩個月的想法現在還有沒有辦法在回憶起來。
 
3RD Welcome to our town:監督已經在前兩話問觀眾是否願意追看下去,會看到第三話自然是表示跟綾人一樣有著一定的覺悟吧(笑),第三話再次重新整理了本作的世界觀,最重要的『時間』也在今集揭開他神秘的面紗,本集另一個重點遙跟綾人的互動更是毫不馬虎,兩人簡單的互動也完整描述了兩個人的性格及想法,遙的想法成熟穩重,在談話時也總是掌握著主控權,綾人雖然還很年經,但也很堅強的接受眼前的事實毫不混亂,聽到遙所說的各項『事實』也毫不畏懼。最後貓咪的出現讓原本表情嚴肅的遙展露出女性溫柔的一面。
 
4TH Watch the year hand:這集帶出TERRA這組織及功用,以及地球人對MU人的看法以及歧視,重要角色久遠及樹也在這話出場,久遠在此能見到伊修朵利也暗指久遠也是RAHXEPHON的奏者之一,樹對綾人的一句話也埋下了兩人是兄弟的伏筆,後半MU人的攻擊也明顯表示現在地球人是無法抵擋MU的攻勢,此次戰鬥也替綾人安排了在TERRA所應當有的工作,講難聽一點就是TERRA發現了綾人的利用價值。
 
5TH On Earth As it is Heaven:這集主要是介紹綾人的第二故鄉,接續上集綾人對TERRA的誤會,一開場綾人就給大家一個不好的臉色,看到遙的表情就能理解這打擊是如此的大(笑),Rahxephon的石化現象也暗示此時綾人還是將自己的內心封閉,打算不與任何地球人接觸,後半則是藉由小蕙來打通綾人的心結,綾人可能是看到小蕙被別人歧視自然也同情起對方的遭遇,這段簡單的心理轉變透過兩人間的對話有著自然的變化。另外一個可能我想根來神至跟軍中是不同的,這裡帶給綾人不是嚴肅的軍隊氣息,而是滿滿的人情味,這點從脫下軍服的小蕙對綾人的態度就能感覺出來,也讓綾人瞭解到並非所有的地球人都是歧視著他,所以看到小蕙的姊姊就是遙時,也能馬上理解遙的確是站在他這邊的。最後綾人在藉著跟叔叔的談話,感受到此處有著『家』的味道,問叔叔時間也暗示綾人打算融入這裡的生活,Rahxephon的石化也在此時解開,證明綾人的確真心想去接受這個世界。
 
這話就開始很多暗示不講明的手法,我想就是想讓觀眾融入這自然不具戲劇化的情感之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