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TH Lost Songs Forgotten Melodies:
 
今集透過金的過去來讓觀眾體會被MU族所摧殘的人類所擁有的心情,也對金未來的男友八雲做了一些描述,世界觀部分則是交代了TERRA在世界的地位。
 
金雖然憎恨MU但還不到極端的憎恨,而這憎恨中還帶著淡淡的憂傷,中段一個簡單的音樂盒及回憶就能讓觀眾理解金此時的心情,綾人打倒多雷姆後,最後答謝綾人的留言,以及金將象徵成長一歲的筷子(應該是吧)折斷也暗示他將揮別過去,不再讓仇恨束縛自己。

07TH Phantom In The Cloud:
今集一次描述三個角色的心情,最顯眼的當然是記者大叔了,對話中間接揭開劇情中的伏筆,也暗示這大叔也掌握著相關的重要情報,厲害的是大叔跟跟綾人的對話又充滿著人情味,讓人有種很好相處的感覺(跟綾人的叔叔是同一類人)。
 
第二則是愛爾菲隊長,之前大軍王作戰的慘痛記憶在加上今集獨斷的行為,以及跟以前的戰友相處的互動,可以看出她是位重情重義的角色,透過這集也能理解為何他對大軍王作戰的犧牲會這麼在意。
 
第三則是主角綾人,中段小夜子問到綾人是否想家,綾人給了個否定的答案,但在跟多雷姆作戰的時刻綾人卻下意識的將手伸向東京木星,此時也看到綾人在東京的片段回憶,最後在透過綾人跟記者的對話中,講出『覺得跟東京是相連的』,來將綾人想家的心情做個總結。

08TH The Dreaming Stone:
 
上集是描述三位角色,這集則是描述四段戀情,第一個是小夜子跟樹,第二則是蕙跟八雲,第三則是八雲跟金,最後則是綾人跟遙。
 
一開始樹送小夜子禮物,個人感覺樹是想利用小夜子對他的感情,讓小夜子戴上這危險的東西,這話的主題『冰』也運用的很巧妙,象徵小夜子孤寂的個性,也暗示他的戀情會沒有結果。反觀遙送綾人的禮物除了讓綾人在戰鬥中逆轉外(精神上),也能看出綾人透過手套感受到遙的情意(在此並非指愛情,而是一種溫暖的感覺),反觀樹跟小夜子之間依舊相當冷淡,樹對小夜子甚至連關心的問候都沒有。
 
而今集也暗示蕙兩段戀情都會落空的慘狀,先是金跟八雲的對話以透露出兩人關係已非比尋常,接著蕙看到遙送給綾人的手套也即刻瞭解遙對綾人的心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