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部遊戲時間50個小時,大概在40個小時左右就打到最後的雷射君,無奈感覺起來好像打不贏所以就跑去SG練功XD.在玩過VP1的情況下,對於這個作品個人是相當期待的,不過在爆機之後多少還是有些遺憾,比較感覺不到VP1那種創新的感動,雖然個人玩過的RPG不多,但這次的VP2還算是值得一玩的作品(完全是為了女武神三姊妹還有芙蕾女王阿 >\\\\\\<).
 
劇情方面:
 
跟VP1不同的是,這次的VP2是走主線劇情的,VP1雖然也有但似乎只有A結局才跟主角的劇情有觀連,說實話個人認為劇情有點短,大部分的時間都是以走迷宮為主,不過整個故事的連慣性還有緊湊感很強,讓我很能融入劇情之中.
 
戰鬥還有系統方面:
 
這次除了連段繼承VP1其他系統上有著相當大的改變,像是學習技能,戰鬥時的走位,AP系統等等,要適應還是要些許時間,最難以適應的莫過於是分隊的設定了,不過只要稍微會靈活運用戰鬥就會相對的輕鬆許多,對於戰鬥的部分,不得不抱怨的就是英靈的決定技,在VP1裡每位角色都有自己不相同的大絕,但在VP2裡卻出現了英靈只要是同職業(法師例外)大絕都是一樣的,就連法師的大魔法都是固定的而且大魔法總共才四五種,更別提女武神三姊妹了,這樣英靈除了長相還有能力值不一樣,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差別,打久了會顯很枯燥乏味,算是個人對於VP2最最最最最不滿意的一部分,不過打到後期的SG,基本上因該沒人在用英靈了吧XD,所以這個部分還是無視他吧\(╯-╰)/,隊伍上芙蕾女王還有不死之王布拉母斯常駐,另外兩位隊員就從三姊妹隨便挑個兩位或者女主角,英靈可以說是幾乎毫無上場的機會阿XD.
 
畫面方面:
 
VP1用2D來表現,算是很令我激賞的一個部分,而這次的VP2雖說用3D來表現,但畫面的表現仍然相當的出色,跟VP1一樣是用橫向捲軸一樣,但背景的風景都相當優美,許多VP1重製的場景也挺令我感動,對於畫面除了過場的CG外,最令我感到喜愛的就是戰鬥的部分了,大部分戰鬥的時候攝影機幾乎都是拉到最遠的好觀察敵方的動向,但將攝影機拉到離角色最近時,每個角色都相當的有真實感,除了女主角變形的身材外XD,如果嫌戰鬥時攝影機太遠,在戰鬥結束人物LV提升時,請務必好好的欣賞每位女性角色的美麗姿態(但女主角請一樣的無視她),尤其以三姊妹的大姊阿里算是個人最喜愛的.
 
 
人物方面:
 
這次VP2該加入的主要角色幾乎都可以加入,讓我感到大呼過癮,像是布拉母斯,雷娜斯,阿留傑,芙蕾等VP1出現過的角色,在VP2再次使用時讓我整個人又再度燃燒起來了阿!!!另外這次也一口氣補齊了另外兩位女武神,除了大絕一樣外真的沒有什麼好挑剔的,硬要說可惜的大概就是奧丁沒辦法加入吧,不過能跟他戰鬥也算是圓了我在VP1的一場夢.
 
 
不論是畫面還有遊戲性,這次的VP2都有相當不錯的水準,對於喜愛VP 1的版友們,這作品絕對是值得一玩的,至於沒玩過VP1的,個人倒是持保留態度,因為整個遊戲的難度算是有點高,如果不怕練功或者被慘電而且又對女武神有怨念,那倒是可以嘗試看看^^.剩至因為VP2而到頭回去VP1也是相當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