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本作終於出現第二個未被卡夏殺死的角色,索菲塔也很明顯的跟之前的角色不同,很明白知道自己現在應該做什麼事,跟漫無目的旅行的卡夏形成一種對比。
今集比較特別的是透過索菲塔來帶出卡夏的心情,索菲塔雖然不善言語,但她能透過戰鬥來瞭解對方,能夠瞭解的程度說成讀心術我覺得也不為過,所以他才能藉著戰鬥輕易的看穿卡夏的悲傷,以及卡夏跟其他機器人的差別在哪。
 
卡夏也透過身體的反應來證明索菲塔的讀心之術,也告訴觀眾索菲塔所言不虛,索菲塔的眼淚及告白更加深了卡夏所散發出的孤獨感。
 
05:卡夏你就承認是中了魯魯的GEASS吧,所以才會跟朱雀一樣在死亡關頭會以保命為優先第一指令XD。
 
今集解開了琉絲跟卡夏的過去及之間的恩怨,從琉絲的行動我們能再次感覺到卡夏的悲傷,也再次驗證了索菲塔上集對卡夏的看法。
 
琉絲比較特別的地方在於,原本有著生存目標的他,卻在跟卡夏的戰鬥中有著意外的變化,在戰鬥的過程中甚至還一度懷疑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否正確,跟上集索菲塔不同的是,索菲塔欣然接受自己的改變(第一次問敵人的名字)甚至卡夏本身,但琉斯卻在這改變迷惘著。但不論是遇到何人,卡夏的贖罪心情都已經明顯的表達出來。
 
後半又再度帶出卡夏無法控制自己的意識,讓原本想救人的美意變成悲劇,但我自己覺得錯並不在卡夏,要怪就怪那些機器人想要用暴力欺人。如果沒有他們作惡卡夏也不用暴走。
 
現在想想或許就是要世界被毀滅才能讓這些心術不正的機器人浮出檯面,卡夏要作的或許只是將這些會作壞事的機器人摧毀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