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今集重點是講JOJO的回憶,有趣的是JOJO過去的遭遇跟馬列克幾乎一樣,甚至還更慘,而神父有點像是被JOJO的父母開導一樣,就算用盡自己的生命也要幫忙別人,JOJO除了聽到父母這樣捨己為人,還有神父的開導及影響下才沒有像馬列克一樣誤入歧途,即使自己的尊嚴都被別人踩在腳底下也不去怨恨別人,反而繼續跟著神父去幫助更多的人,即使神父這麼好的人死在JOJO的眼前,JOJO也不去怪神為何要奪走神父的性命,這種擁有以德報怨的想法,在我看來JOJO已經非常接近聖人了。
 
14:沒想到JOJO跟馬列克一樣連姊姊也有XD,這集刻意再次營造成馬列克的場景,那就是神永遠不為幫助弱者的現象,神不懲罰壞人,反而不斷的讓無辜(即孩子們)及好人(JOJO的姊姊)死去,以及上一集最後看似奇蹟的一刻,也在鄉民的搗亂下變成有如惡夢一般的慘狀,彷彿再諷刺神根本就不存在,講白一點就是這個世界根本沒有天理。
 
最終BOSS紮金在看過『地獄』後則選擇跟馬列克同樣的道路,有時看著別人痛苦反而自己更痛,我相信紮金感受到的痛苦絕對是馬列克的好幾百倍,透過馬列克在加上今集紮金的遭遇,也不難理解兩人在得到力量後會想自己當神來懲罰惡,但紮金的目的目前還不清楚,雖然表現上似乎想要毀滅整個人類,但也或許是要用一種極端的手法來改變人類社會,最後紮金看到沙夏的幻影或許是在暗示他還不忘跟沙夏之間的約定,當然真正的目的還是要看到最後才能明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