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
 
今集的故事鋪陳較多,天人本身也在今集分成好幾個不同的想法,像王留美以及監察者似乎是要利用天人來進行自己目的,主角群則是繼續貫徹天人的理念,戰鬥部分前半雖然依舊至雜魚戰但相較之前幾話明顯生動許多,三位一體被打到哭著回家找媽媽(笑)更是大快人心,從今集的畫面表現來看量產機似乎只有一般的攻擊方式,不像鋼彈還擁有特殊的能力,如三位一體的小妹能夠廣泛散佈GN粒子,二哥能用感應砲等等,假設大哥能夠運用機體能力用出各種不同的戰術,要打贏三國聯軍也不是不可能。可以感覺到接下來的戰鬥勢必更佳激烈,在經過許多雜魚戰鬥終於可以認真期待戰鬥的部分了。
 
追加補充:
 
1.如果絕望的鋼彈機能力是強制封印GN爐的話,這些量產機對上四雜魚根本沒啥用阿XD。
 
2.臨時想到一種劇情的發展可能,但前提是VEDA(或者天人組織本身)是能夠直接控制GN爐。

19話中天人故意將量產機分配給三國聯合,我想正是要讓三國聯合將GN爐變成量產機MS的標準配備,鋼彈的出現正是讓各國加速研究GN爐的最好的催化劑,如果三國聯合成功將GN爐裝在量產機(如FLAG或者鐵人系列)並大量製造,以及舊的MS被淘汰不繼續製造的情況下,天人最後只要關掉所有世界上的GN爐就等於『暫時』結束全世界的戰爭。
21:
 
座天使當成棄子確定,連四位雜魚也被當成棄子看待,既然座天使成為棄子我想接下來他們的行動會更佳為所欲為吧,不過才出場沒幾話救被當成棄子感覺實在太快了。就看他們接下來會作出什麼行動成為主角們再次罰的理由吧,兩方鋼彈合流的可能性個人認為相當的低,因為OP最後幾個畫面是四雜魚跟座天使互毆。第一季因該是以打倒座天使來完結沒錯。
 
女記者的線八成是由沙慈來接替吧,不然這麼長的鋪陳就這樣浪費太沒意思,戰鬥的部分跟上一話一樣水準比平常來的高,不過19台打不下四台果然是因為人格連的大叔不在的關係嗎?如果LEADER是人格連大叔我相信今集主角方不滅團也全機大破,只派1999君來實在太便宜他們。雙方的戰術也沒充分表現也非常可惜,難得四雜魚有心想要互助合作。GN飛機開出來救援時還以為會跟剎那的鋼彈合體,但結果證明只是我想太多(死),剎那爆氣的橋段沒好好運用感覺也挺可惜的。
22:
 
說實話看完這話感覺還蠻失望的,甚至還覺得劇情有點亂演(死)
 
1.沙慈黑化雖然有理可循,但前面花了不少時間在這條線上,感覺只為了今集的這幾秒鐘,再加上會黑化的情形也不難猜,看到這段反而沒啥感覺。
補充:看到沙慈黑化就想到SEED裡的芙蕾,我個人是認為既然選擇要黑化不如早點黑化還比較好,當然接下來還是看沙慈線接下來怎麼安排,希望不要浪費了之前的鋪陳。

2.座天使的戲份未免太薄弱,本來以為跟王留美聯手在加上OP最後幾個畫面有機會搞出什麼名堂,結果今集一下子剩下小妹,二哥死的突然就算了,更慘的是大哥還被第一次駕駛鋼彈的初心者打敗,讓我很懷疑這兩位哥哥到底是出來幹嘛?

從故事來看,剎那是小妹親的,路易斯的的手也是小妹打斷的,HALO也是小妹的,在加上聲優加持,怎麼看都覺得只要小妹出場就好啦(爆)。

至於小妹能留下來的原因除了聲優外,我想是跟賣模型的策略也有關吧(逃)。

3.絕望被VEDA背叛,擔心救命恩人洛克昂的心情還可以理解,但洛克昂你什麼時候跟絕望這麼熟了?連對方是內心纖細的都知道?我印象中你幾乎都跟剎那一起出任務阿....

4.鋼彈爆氣雖然熱血,但連剎那都打不贏鋼彈初心者更令我感到驚訝,至少也打成平手吧,還差點被幹掉會不會太難看。皇小姐不是有給你那沒啥用的策略嗎?誰叫你不用才會被打這的這麼慘(誤)。

補充:今集EXIA的機體爆氣除了紅色三倍速外,我第二個聯想到的當然就是SEED裡的爆種,跟今集的戰鬥比較起來個人認為SEED裡的第一次爆種是表現較佳的,一來SEED當時的情況比較緊張(要保護戰艦又人手不足,在加上有小蘿莉的陰影在),二來當時皇跟伊札克是纏鬥,比起圈圈中的一面倒,明顯SEED獲勝許多。回頭來看00,每次四雜魚遇到危機都靠機體威能克服,如果駕駛技術層面在不提升,難保下次又得靠機體來度過危機,來一次就算了,再來個兩三次觀眾也會不耐煩吧,要舉例子的話,像今集人格連大叔對抗感應炮所採用的陣型正是運用駕駛技術來戰勝敵人的一種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