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鳳打一篇(http://www.wretch.cc/blog/acgfao/29826692#comment249155975)害我也想來一篇玩玩看,順便統計一下自己看了多少部機器人動畫。
 

原則上只要有辦法加入機戰的作品我都會列入,所以宇宙騎士也在我的攻略範圍內,這篇只以日係的為主,作品名稱就直接用我流譯名,日文等有版友需要我在補充上去,歐美的動畫作品就不列了。

 

全看完的:

 

古董作品:

 

1.原祖蓋特機器人=>正在看,但遲早都會看完所以就擺著吧

2.六神合體雷霆王=>使上第一作主角越是戰鬥會死的越快的作品。

3.宇宙騎士鐵甲面劍(第二部黑歷史也有看完)=>悲劇羅撥作品的經典之作!!第二部除非有萌亞紀不然可以無視。

4.忍者戰士飛影=>被腰斬的羅撥作品,公主羅美娜超萌

5.聖戰士丹拜因=>富野的代表作之一,對富野的作品有興趣的話本作絕對不能錯過

6.絕對無敵雷神王=>提倡環保的機器人動畫

7.魔動王(只看過TV版)=>童年的回憶

8.魔神英雄傳(TV版全看過)=>童年的回憶之其二

9.勇者達剛=>童年的回憶之其三

10.勇往直前=>經典作品之一,最大的賣點是美樹本晴彥的人設

11.機動戰艦=>史上最強兼最萌女艦長,唯一的敗筆是打鬥作的太差。

12.機動警察(OVA全看,劇場版沒錢買所以暫時放棄)=>少見的單元劇的機器人動畫,最主要是介紹上班的生態(誤)

13.魔法騎士雷阿斯=>以前看時打鬥超棒,現在看來打鬥超爛,最大的賣點是三位主角互相認識不久卻能擁有超越知己的友情,還有CLAMP

14. 破邪大星彈劾凰=>一堆高手都聚集在這個作品的STAFF,雖然沒完結但當個小品來看也不賴。

15. 冥王計劃=>一樣小品取向,稱不上經典但故事也沒差到哪去

16. 機甲戰記龍騎兵=>超歡樂的擬真系羅撥動畫

 

近代作品:

17.勇者王=>沒看過這部別說你知道『熱血』這兩個字怎麼寫

18.EVA=>看完別人對每個劇情的的解釋會覺得是神作,看不懂就覺得只是個商業化作品

19.銀河冒險戰記=>除了3D戰鬥有點差強人意外,其它方面都十分出色,每個女角包含艦長阿婆也都有自己得魅力在,到底何年何月才能加入機戰呢?

20.驚爆危機=>只有前半能看,後半無聊透頂,TSR也沒多特別。

21.BIG-O=>特殊故事風格的機器人動畫,還有桃樂斯好萌。

22.真蓋特機器人 世界最後之日=>今川泰宏的代表作之一,喜歡蓋特這部絕對不能錯過

23.超魔神英雄傳=>最後一話龍王號變成真人讓我囧了很久,長大了看這部會覺得劇情有點幼稚吧XD

24.Z.O.E Dolores,i(OVA) =>主角是個大叔,主角群是由『家人』加一隻貓所組成,1號女主角兼機娘Dolores萌到炸掉,不論是劇情還有人物描寫都算上乘之作,可惜沒有名氣而被埋沒在黑歷史中。OVA沒看沒差,只要能搞懂兩個劇情的相接點即可。還有想看桑島法子賣萌,這部絕對不能錯過。

25.捍衛者:只是因為有閘門機器人所以才會提出來

 

2000後作品:

26.DIEBUSTER=>拿來消費勇往直前的垃圾作品,不看也沒差。

27.天元突破=>當你受過G鋼還有勇者王的洗禮後,就會覺得這部是個爛片了。

28.GUN×SWORD=>不上不下的作品,惡搞的部分覺得在拖戲,打鬥也沒多出色,後期VAN的爆氣跟本是抄G鋼的明鏡止水,唯一可取的可能只有人物設定還有OP

29.反逆的魯魯修=>動畫界最強大的負面教材,

30.OVERMAN KINGGAINER=>富野的改邪歸正作之一,戰鬥跟主題都是一流表現。

31.蒼穹的戰神=>前七八話非常的普通,方沖丁接手後改變了一切,我唯一不滿的是最後的結局轉的太過於順利了。

32.翼神世音=>第一次看霧煞煞,瞭解人物關係後重看一次就會覺得是個很出色的作品,難得一見的科幻愛情劇。

33.武裝機甲=>GONZO機器人動畫的佳作之一

34.ZEGAPAIN=>日昇社難得一見超有內涵的作品,比反逆好看一萬倍,但人氣不到反逆的一萬分之一

35.星之聲=>新海誠的爛作之一,我一直覺得這部的構想是抄勇往直前的。

36.神無月巫女=>GL,女主角人設 100分,其它都是0

37.機神咆吼=>前兩話不賴,之後作畫跟劇情一起爛到尾。

38.麟光之翼=>富野的改邪歸正作之一,我一直認為主角其實是最終BOSS

39.英雄時代(HEROIC AGE) =>方沖丁的機人作品之其二,戰鬥跟主題都是一流表現

40.交響詩篇=>小孩子版科幻戀愛劇,但戀愛的部分卻十分老梗,中間拖戲拖的很誇張又悶,打鬥也沒啥特別,有時間看這部,不如把時間拿去研究同樣是骨頭社作的翼神世音。

41.奏光的史多妮=>BUG一堆的小品動畫,只有話題性的作品。

42.REIDEEN(新萊汀) =>P.I.G設的機人動畫,3D戰鬥100分,可惜主線演的太差。

43.超重神(一,二部都看) =>大張正己導的爛作之一,只要看人設還有機設還有OP,以及合體時的插入曲就好。

44.偶像大師XENOGLOSSIA=>前十話十分無聊,之後轉變成小品佳作,賣點是人機戀。

45.Kissdum-ENGAGE Planet=>機器人不是重點,因為主角本人比機器人還強XD

46.鋼鐵神吉克=>喜歡永井豪作品的觀眾絕對不能錯過的一個作品,熱血遠超過同期的天元,故事也十分完整的小品。

47.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OVA也有看完) =>只有每話不同的必殺技,OP,及3D戰鬥100分,其它全部都是0分。

48.京四郎與永遠的空=>其實我沒看最後一話,因為我怕看完會想殺了那個花癡又腦殘的女主角,後期作畫崩十分誇張。

49.新蓋特機器人=>喜歡永井豪作品的觀眾絕對不能錯過的一個作品,劇情有點血腥,但也算是有頭有尾的小品。

50.神魂合體=>搖很大,搖不用錢。機器人合體的方式相當特別,男女主角的夫妻嘴砲也很精彩,每位女角都有NICE BODY,戰鬥也是熱血到爆表,後半走陰暗路線但也是有個完整的END,很出色的熱血羅撥佳作,喜歡熱血羅撥絕對不能錯過這部。

51.獸裝機攻斷空我NOVA=>故事的架構不錯,可惜只有13話導致最後的劇情太趕,還有我一直覺得00第一季的武力介入是從這部得到靈感的…..

 

52.超級機器人大戰ORIGINAL GENERATION THE ANIMATION=>沒有機戰魂就別看了,只要看最後SRX合體這段就好,想知道劇情去玩遊戲比較時在,OVA也很難看所以不推薦。

53.魔神凱薩=>喜歡永井豪作品的觀眾絕對不能錯過的一個作品。

54.魔神凱薩對暗黑大將軍=>同上

55.機神大戰=>後藤圭二導的第一部機器人作品,3D戰鬥有點差強人意外,其它部分都有十分出色的表現。

56.爆裂天使=>小品羅撥動畫,3D戰鬥作的差,除非很喜歡人設不然可看可不看

57.巖窟王=>只是有機器人出現所以就列了….

58.Red Garden OVA=>同上

鋼彈作品:

59.0079=>這年頭都沒人要萌拉拉跟雪拉了

60.Z=>劇場版也有看,鋼彈系列的經典之一

61.ZZ=>雖然網路上評價不高,但我自己還挺喜歡的,附帶一提,哈曼也是我的愛角之一

62.逆夏=>沒特別愛這部但也不特別討厭

63.08MS小隊=>B3古夫好帥阿!!!

64.0080=>沒啥印象了,只記得美術本晴彥的人設

65.0083=>鋼彈OVA作品的最高傑作

66.F91=>沒特別愛這部但也不特別討厭

67.V=>看完後對這作品一點印象都沒有,沒特別愛這部但也不特別討厭

68.G=>熱血羅撥的經典之作

69.W=>打鬥有點無聊,但主題跟劇情都十分出色,MD系統也是賣點之一。

70.X=>開始幫助某個國家後就變的難看起來,還有鋼彈系列最強感應兵器只有這部看的到,當然超萌的蒂法是一定要提一下的。

71.=>黑富野變成白富野作品,我最愛,所有評價也給最高的鋼彈作品。

72.SEED=>這部在我心裡不算差,相反的很喜歡,打鬥跟人物的描寫都十分出色,唯一的缺點是,主題的部分只給問題卻沒給答案。

73.SEED-D=>鋼彈作品中最傑出的負面教材,其實我沒很討厭這作品,但一樣也沒特別喜歡。

74.SEED-D-觀星者=>可看可不看的小品。

75.MS IGLOO 一年戰爭秘錄=>只有薩克戰車這集能看,另外兩話都蠻無聊的。

76.IGLOO 默示錄0079=>沒想像中來的有趣,跟上一部一樣太刻意抹黑聯邦也是敗點之一。

77.00=>鋼彈作品中最無聊的作品。

 

MACROSS系列:

78.超時空要塞=>作畫嚴重崩壞,劇情BUG不少,兼用卡滿天非,但還是個經典作品。

79.超時空要塞 愛還記得嗎? =>作畫跟戰鬥100分,劇情0分。

80.超時空要塞2=>得美術本晴彥的人設是唯一的賣點,其它部分不上不下在及格。邊緣

81.超時空要塞PLUS=>看到快睡著的作品,打不死人的戰鬥也很悶。

82.超時空要塞7=>充滿爭議的神作,人物描寫十分出色,劇情又完整,歌又好聽,主題明確,卻莫名其妙的被罵的很慘。OVA,電影版,還有TV未播放這些支線事件可看可不看。

83.超時空要塞ZERO=>空戰100分,其它全部0

84.超時空要塞F=>歌曲100分,雪莉魯60分,其它全部0分。

 

對於上面的一行心得絕對超主觀,覺得有問題的話,我也很歡迎大家提出來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