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 
要不是硬碟容量不夠在春季這作品絕對也是我必追之作!!
 
前三話的3D戰鬥表現相當的搶眼,戰鬥的部分也充滿寫實的設定,第一集劇情集轉直下緊湊的讓我喘不過氣來,不過第三話之後作畫開始急速崩壞,有些場景更是混到只放一張圖就直接角色對話,剩至連後面的打鬥部分都受到影響,好險我們的主角有先在鋼鐵神吉克受過專業的『熱血』訓練,打鬥雖然有點差強人意但在愁的熱血配音下還是能夠維持著及格的分數。
 
在第三話的之後雖然變成超人格鬥,但該發的便當以及戰鬥合理性依舊有完整的演出,愁跟阿格理得戰鬥使用風沙來蒙蔽敵人的視力,對上狼騎用聲音的反振來察覺敵人的位置反派為勝,要不是作畫崩壞這些戰鬥絕對是相當精采的。
 
劇情部分,這種類似狀況的世界末日題材跟『蟲孽』(http://0rz.tw/create.php)相當的類似,第8話開始就是跟自己過去的伙伴戰鬥的題材,而說故事的方是就是交代這次對戰的伙伴跟主角的過去還有戰鬥的理由,整體表現不算太差也不算太好,我猜編劇是想靠跟過去的伙伴作戰時順便讓觀眾慢慢瞭解主角的過去,這樣安排的好處是故事不會太悶(有打鬥輔助)又能夠完整的交代,缺點就是很拖戲XD。
 
整體的劇情因為還沒看完還無法下評論,但戰鬥的部分要不是作畫崩壞熱血度絕對不會輸給同季的天元突破,不知道DVD會不會修正回來。
-----
11~26:
 
本來想說今天看到20話左右,但一不小心就全部看完了(爆)。
 
這裡只稍微整理一下看完的想法,先談復活後的同伴們。當初本來以為會是一次出現一隻打一隻,沒想到冬音死了以後卻有著不同以往的劇本,首先最特別的就是樹,因為是強化人的關係所以沒有被哈迪安融合,最後也是唯一沒死的伙伴,我強烈懷疑製作小組隊這角色的愛特別多,因為每次到樹的特寫鏡頭作畫都特別的好,再加上最後又沒死,反觀女主角由乃還有他妹妹都有許多人物變形的畫面,很明顯製作小組嚴重偏心阿!!!
 
七生跟主任的謊話戀情雖然老梗,不過製作小組也很狠心的在他面前把主任弄得痛不欲生,當初以為他會為了主任老梗的死在愁的手下,但結果卻是跟愁合力打到敵人,最後兩人的短暫結合也有點暗示兩人是最瞭解彼此的伙伴吧(透過由乃),至於本劇唯一的萌角玲能討論的東西還不少在這裡就先不討論了。
 
劇情方面,真正的主題直到倒數第二話才表現出來,要不是還有兩話,這24話還挺像是最終結局的,最後兩話的打鬥布景版真的相當特別,雖然後面交代了一些伏筆但還是有些地方看不太懂,像是第四人的身上為何會有死者之書,為何要把戰敗的種族變成哈迪安等等。
 
最後讚美一下這作品發便當真的不手軟,到最後相關角色也幾乎死光光,跟主題呼應之下多了許多寫實感,整體表現除了作畫嚴重崩壞因該沒有什麼重大的缺點,在打鬥跟劇情都有優良的演出下這作品絕對是值得一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