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探討AI跟人類之間的關係,相關主題討論可以參考CLAMP的chobitS,RD在這裡只是點到為止,比較特別的事今集加入荷倫自己的思想,透過荷倫來點醒觀眾AI是為何而存在的,以及AI在故事中的定位為何,尤其是中性這點我想很多觀眾會因為長相而忽略這點,但最後的戰鬥卻讓荷倫突破AI的定義,流淚的他似乎更像個人。
颯太的部分則是點出人類對AI的看法,清楚的表達AI長的人模人樣的,自然會把AI當人看,當然波留還有水面對荷倫的感覺也跟颯太是一樣的。
 
最後的打鬥十分精彩,說是該年最出色的打鬥之一也不為過,不過颯太一直被打臉真的太可憐了....
 
17:完全沒有玩世界觀的一話,透過水面外婆的到來,描寫生活中UNLUCK轉成LUCK的小小奇蹟,奶奶的描寫只用一話就能寫得十分清楚,不得不佩服製作小組的功力十分了得,剩下的就是溫馨的家庭戲了,沒啥劇情但卻能感覺到簡單的家庭溫馨,充滿治癒劇情的一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