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是個名作+有人推坑所以才看的,其實我個人對香菇寫的故事都沒啥興趣,還有他的
作品改編成動畫的評價似乎都不是很好。FATE就是個血淋淋的例子。
 
而這空境也不意外的完全不合我胃口,除了悶還是悶,看到我想快轉的動畫真的不多(我
最有印象的就是LAIN,還有最近的無頭騎士物語吧),但空境就是其中一個,總之就是滿滿的對話,幾乎沒啥打鬥,對這些故事沒興趣真的會看到快睡著,這裡先講一下前三話看到的缺點好了。

一是人物描寫不夠好,二是世界觀完全沒介紹要看的懂主角們在幹嘛跟本不可能,三是主題在演啥跟本沒啥焦點,第四則是上面提到的很沈悶。其他有想到的在補
 
第一點看第一話就知道,雖然從網路上的資訊知道本作是故意打亂時間軸,但男主角從中間開始睡覺睡到最後是怎樣?我知道配音跟飛鳥真是同一人但也不要這麼路人阿XD,第二話才開始補真的有點太晚,當觀眾對角色跟世界觀都不認識就直接給事件這樣觀眾看的會有共鳴真的有鬼。
 
第二點應該很明顯,如果沒看過原作誰知道這些超能力哪來的?主角們為何會在那工作或者是作啥工作之類的也完全沒介紹,這樣搞很容易讓觀眾搞不清楚這作品為何會發生這些不合常理的事件。
 
第三點的話第一話演鬼故事,第二話演愛情劇,第三話演推理劇,都看快一半的劇情還無法讓觀眾抓到這作品的重點還挺奇怪的。
第四點上面有提到就不提了,下面簡單講一話各話的感想吧。
 
1. 俯瞰風景
這話的主題很好懂就是討論自殺,說實話你要討論自殺者的心境還有可能性是OK,但說的觀眾都聽不太懂而且對事情的解決沒啥幫助就很糟糕了。
簡單來講自殺就自殺,故弄玄虛講個自殺的心境很深奧幹嘛?討論半天最後犯人還是跳樓自殺了阿,前面和中間討論這麼多真的看不出來對劇情有啥影響,不如去討論事件如和解決以及如何救回男主角還比較實在。
 
後半的打鬥更無力,才剛剛把女主角打的像狗一樣爬,換個場景後連反抗都沒有就被秒殺,真搞不懂這敵人到底是強是弱。
 
2.殺人考察(前)
 
重點就是S女跟M男的愛情故事,前半的故事都還蠻正常的,就是男主角不斷發生跟增加女主角好感度的事件,而且還兩人一起出去約會,直到M男看到S女殺人後,我才覺得劇情開始有點怪怪的。
 
我想就用一個問題來詮釋這話的主題吧
Q:當你知道你女友有99%的機率是殺人犯,而且殺了人後還會把血抹在臉上對你笑,請
問你該如何處理這段感情?
選項
A:趕快聯絡警察把這妖孽抓起來,以免他在危害人間。
B:逃到天涯海角,不要再跟這變態殺人魔有任何接觸。
C:『愛你愛到殺死你』是我的最愛,催眠自己相信他不是殺人犯,然後想辦法和好如初,並到女友家每天監視他的行動。
 
如果你的選擇是C,恭喜你是M.....不對,恭喜你完全理解這話的主題。
 
3.「痛覚残留」
簡單來講就是S女跟SM女的決鬥,先討論今集的男主角,與其說是男主角不如說是負責當解說役,除了拿來回答事件的問題點外就沒啥功用了,真不愧是傳說中的路人真,前面三集中有兩集幾乎路人化。
 
至於SM女...初犬的女主角來串場當然要露點一下(誤),開場被強X都不生氣,不知為何肚子一痛就開始殺人放火了,反正這角色腦子本來就不正常,會有這些舉動其實不意外,
不過主角更怪,遇到這種強X犯跟變態殺人魔也想救他們,也間接證明主角的心理其實也是怪怪的,在第二話選擇選項C也顯的合乎情理。

話說回來本來是要打優點但結果都在鞭.....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