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說評價不錯就找來看看,但說真的看完還蠻令我失望的,難道只要看到大量灑狗血的作品就算好作品了嗎?(EX:反逆的魯魯修,天使打擊等)

 

沒記錯在網路有人提到說當作品快爛掉時,只要最後狂灑狗血,觀眾就會忘記爛掉的部分了(印象中出處是烏龍派出所).

本作就是這個道理的最佳範例。

 

本作的作品定位:

 

理論上本片應該是主打給一般年齡層看到,畢竟有OZ這網路世界的設定

但問題是這作品的BUG多到我實在無法刻意無視阿!!!!

 

光看網路上的討論就能列舉出一堆BUG了,部分BUG來自PTT漫吐版的整理,這裡隨便舉一些.

 

1.刻意提供密碼的提示給想嘗試的人這啥鬼?

 

2.OZ被侵入工作人員就算系統無法修復也能先關伺服器的電源吧,被愛愛機器搞的世界大亂該公司還一直沒動作也太扯

 

3.盜用美國總統的帳號就能發射核彈,這樣誰擁有這OZ的控制權就能統一是介了阿,全世界的核彈都聽你的,問題是現實中那個國家會這麼腦殘把軍事系統跟外部網路連結?

 

4.有幾千萬的帳號能當籌碼,但這些幾千萬個地球人卻都在旁邊乖乖看戲,地球快被毀滅了還在旁邊打嘴砲是怎樣.

 

5.打花牌得到管理員的稀有寶物有何意義可言,又不是玩OLG有好寶就能秒人

還是只能靠自己的技術打阿…ORZ

還有那個管理員有時間給稀有寶物卻不幫忙想辦法對付愛的機器是怎樣….

 

6.衛星掉下來我第一個就想到用導彈射下來阿,結果全世界的國家依舊無動於衷,就像那些免洗ID一樣在那邊傻傻看戲,好讓主角們可以灑狗血,真的是為了灑狗血合理性完全都不要求了.

 

7.愛的機器說是以成長為主結果從頭到尾都沒看到他有在成長,只想玩遊戲跟搞怪,我看這不是愛的機器而是中二機器吧。

 

還有很多BUG,不過就先舉例到這邊吧。

 

說真的如果這作品是主打給小朋友看的,這麼多BUG我是可以完全無視的,就像光之美少女的劇場版明顯是以小羅莉為主打層,觀眾自然不會對劇情的合理性做過多的要求。

 

但夏日開頭就使用了OZ這個一定要十分嚴謹的設定,可惜的是這個設定不嚴謹導致漏洞百出,看上面一堆BUG都跟OZ有很大的關連就能看出端倪了.

 

畢竟OZ系統跟主線有著很大的關連,這麼重要的設定都亂搞這作品不出問題才有鬼.

 

其實要亂搞也不是不行,只要走歡樂風格大家還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偏偏中間又要來個奶奶過世的場景,這下觀眾想用輕鬆的心情去看待也不可能了,這麼嚴肅的劇本卻演著不合邏輯的劇情,兩個互不相容的元素硬要放在一起,自然變成劣質品了.

 

失敗的人物描寫:

雖然本作配角眾多,所以大多角色都是簡單帶過是可以諒解的,但連主要角色都描寫的少就真的不可原諒了。

 

首先最失敗的就是男女主角了,男主角被丟在大宅院後就被放置PLAY了,跟女主角的交流幾乎是0,最後還能湊成一對跟本莫名其妙(又一個本作無視合理性的證明)。

 

第二個問題就是配角的描寫比主角還搶眼,光是那個奶奶就把主角們的鋒頭搶光了,開頭展現強大的人脈實力,跟家人之間的加油打氣也完整描寫奶奶的性格,加深觀眾對奶奶的印象,中間還來個死亡劇情更讓兩位主角的印象快要邊緣化,要不是奶奶過世我看最後的事件可能還是奶奶去解決的吧,男女主角沒主角威能跟本就是個廢物。

 

第二個搶眼的配角就是卡茲馬了,一開始就給他KING卡茲馬的稱號加深觀眾印象,然後跟男主角的交流比女主角還多,還一起試著對抗愛的機器。

要不是卡茲馬是男生我還以為他才是本作的女主角勒,有沒有偽男是配角但是戲份比女主角還多,而且還更像女主角的八卦阿?

 

被丟棄的主題:

本作的片名夏日大作戰,但除了事件是在夏天發生外,怎麼看故事的事件都跟片名毫無關係阿!!!改成春日秋日冬日大作戰也沒啥差別,反正換個時間點就好了.

 

其次就是故事真正的主題,奶奶講出的對自己要有信心,在奶奶死前都還能看到這個主題,雖然劇中沒有明顯提出,但在奶奶對家人的打氣也能感覺到奶奶想傳達的信念。

但在奶奶死後,這個主題完全消失殆盡,取代的只有無限的主角威能跟無限的狗血橋段,最後戰勝愛的機器也跟奶奶的精神完全無關,總之後半為了狗血不只劇情合理性都不用管了,就連主題也能丟掉了,令我感到錯愕。

 

如果連本作唯一可以說嘴的地方都被製作小組拋棄甚至無視,那我實在不懂這作品還有啥價值可言。

 

結語:

沒記錯這部跟跳躍吧時空少女是同一個製作團隊作的,結果兩部給我的印象真的是天差地遠,真的很難想像是同一個團隊的作品,很多不該出現的問題卻頻頻出現,而且都是很嚴重的大問題。我想就是製作小組作到一半發現本作有這麼多問題,所以最後乾脆用大量的狗血橋段來掩飾本作爛掉的地方吧,我也不否認最後的狗血灑得很好,但前面嚴重的缺點依舊是無法無視。

 

如果喜歡狗血劇情,本作無疑是不錯的選擇,如果對這些狗血劇情免疫我想還是不要浪費時間在這作品比較好,把跳躍吧!時空少女再拿來複習一次還比較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