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那句,繼續刻意用負面的觀點去看事件,反正只要討論到事情都一定要講的對方人很壞沒這麼單純,一定是有心機跟啥奇奇怪怪的目的,然後處理事情都一定要雙方戰到非死即傷不可。

中段母女那段對話,怎麼看都覺得是歪理,這段比較大的問題是,劇中說作壞事就能得到好結果這句講的太過於肯定,講的像是這樣的狀況下有人去作壞事就100%能得到好結果。

另一個問題是,這樣用作壞事的幫忙跟本治標不治本,頂多暫時阻止對方的行動,只要對方的心態不改正遲早都會故態復萌。
不過劇中講的像是這作壞事的辦法是唯一解,讓我不太認同就是了。

最後這段讓我擔心的是,如果有些觀眾不會思考誤信這段歪理,往後害到他們在人生中做出錯誤的舉動就糟糕了

至於最後那段設定,這是在暗示劇中還有更多重要的設定都(故意?)沒交代吧XD

另外又想到這作品的一個演出的問題,不過這真的是不是問題我也不太清楚就是了

跟據第三話以及第六話的演出,我們能發現很多明明一開始該講的設定,故事偏偏故意不先提出,好方便製造爆點。

例如學姐的死,一開始只有講多危險如何如何,卻沒故意提到死,結果第三話才用學姐的死來告訴觀眾這遊戲會死人的喔~~

而第六話魔力種子不能離開人太遠,也是等到事件發生後QB才補充,但其實這種設定一開始就講清楚的話就不會有這麼突兀的狀況發生。

因此我們能推論出來,故事中其實故意啥都不講清楚,每次等到事件發生才跟你說,其實遊戲規則有這條OOXX(下略幾百字)

這樣演法的問題(算問題嗎?)是,他隨時都能有爆點,隨時都能有超展開,因為他隨時都能合理追加奇奇怪怪的設定,當然這種設定他沒給提示你永遠不可能猜的到,也因為這樣劇中就能無限制的增加任何設定,所以這作品的集數只要夠多,任何設定或者BUG都能被事後交代,只要能用出天馬行空的設定,任何時候也都能有爆點。

而拖到現在才交代設定的理由也很簡單,就推說之前忘了說就好(像第六話的QB),反正劇中沒人問,劇中沒提到也是理所當然(其實跟本是製作小組故意不讓劇中角色有疑問罷了),反正只要QB又講出他覺得這些不用講的那些理由,這樣的爆點設定就能無止境的補完下去。

這樣也衍生出其他問題,那其他作品的故事一開始就把設定講太清楚好像顯的很傻,因為一不小心有BUG或者其他問題就很難事後在補完了。

對照這小圓的故事方式來寫的話,任何有故事有問題的地方都能被這事後設定的方式補齊,還能順便產生無限的爆點真的是一舉兩得?

—-下面無意義廢話—-
差不多演了一半,結果連設定都還(故意)沒交代完全,故事也沒啥大進展,主角到現在也還沒變身,未看先猜如果沒第二季,最後大概八成會用超展開來結束故事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