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感覺製作小組完全搞錯本話的重點,既然是要交代切嗣犧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理念,卻都是只有點到為止,而沒深入的探討,像是又像殺父一樣殺死娜塔莉亞,但卻看不見切嗣內心的轉折,例如他花了整個晚上做好了殺死娜塔莉亞的覺悟跟掙扎,卻完全沒提過程,只讓觀眾看到結果.跟之前的弒父一樣,莫名其妙地有了這種想法就去行動,但卻沒詳細解釋他有這種想法的過程在哪.

本話另一個問題是,既然娜塔莉亞對主角是如此重要,那為何切嗣不去思考一個能救娜塔莉亞又能將傷亡減到最低的方法呢?或者說,主角對娜塔莉亞的感情不應該只用幾句話交代,而是該用一些行動去代表娜塔莉亞在主角心中的地位,但本話就只是在那邊聊天(又是聊天!!!)然後就發射火箭砲了.

而這裡其實很明顯的,想要用娜塔莉亞的死跟弒父的行動,來將切嗣的理念做連結,但製作小組只在乎結果卻忽略了重要的過程,反而顯得說服力不足,畢竟都是自己最愛的人,內心多少都會有所掙扎,但製作小組明顯避開這最難演的部分,只偷懶的演出結果,真的挺可惜的.

20:

又是奇怪的演出,既然艾麗在切嗣的心中如此重要,但只派助手在旁護衛冏rz.

更別說敵人入侵時助手根本沒應對的手段,切嗣還能很放心的把艾麗交給助手真的是詭異的安排,重要的人就是要好好守護阿,更別說切嗣有兩次失去至親的慘痛經驗,怎麼又會重蹈覆轍?

21:

好好的戰鬥經費不放在打鬥,之前飆飛機這次拿來飆車,製作小組對交通工具的競速比打鬥還來的有興趣嗎?

第一個問題點,賽巴發現艾利不在RIDER身邊,但打倒RIDER後又沒任何問話,那你特地下車打倒RIDER幹嘛?我還以為會順便問艾利的事,結果打完就自己烙跑,那一開始就跑掉不就好了,還浪費魔力在對方身上.

第二個問題點,前面打鬥都說大絕不能亂放,現在看到RIDER就能馬上放大絕,其實一開始大招就亂放也沒差,對吧

最後雁夜這裡,總覺得虛淵很討厭愛這事,這裡將雁夜對葵的愛做了很極端的負面演出,再加上之前的小圓,裡面只要展現對別人的愛幾乎都沒啥好下場,而本作其他愛情也同樣都是悲劇收場,像是本話的葵,之前槍哥組的愛恨情仇,到女主角艾麗,夏麗的慘劇.

真好奇虛淵是不是有受到啥創傷才會寫出這種奇怪的劇本....

22:

進入偉伯結尾篇,而這裡跟19話一樣,又出現只演結果不演過程的慘況發生,首先爺爺跟瑋柏的聊天,這兩人在劇中的互動可說幾乎沒有,忽然出現這種真情告白真的說服力不足,更別說這種告白根本做有何關係?其實這段完全砍掉也沒啥差別吧.

然後是重頭戲偉伯失去令咒,到底偉伯何時有這種放棄令咒的想法完全沒講,於是觀眾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偉伯莫名其妙的用光令咒,模明其妙的自願放棄聖杯戰爭,跟19話一樣,只演出了結果但過程完全省略,整個有頭有尾沒中間.

而另一個重頭戲艾麗之死,跟上一回葵之死,讓我不禁好奇,虛淵是否對女人恨之入骨?本作的女人到現在除了賽巴跟凜外都沒啥好下場,小櫻被蟲給OOXX,葵之死,艾麗漸漸失去五感甚至死亡,娜塔莉亞被自己重要的人所殺,夏麗的悲劇,更別說之前的別棚的小圓更把裡面的女性角色每個都弄得半死不活,看來這傢伙除了愛這事外,連女人都很討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