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稿拖好久了,因為是最後幾回就懶的附圖了.

23:本來以為會是神回,結果演得很鳥,征服王連嘴砲王都沒摸到就敗了,但最爛的不是連摸到沒摸到,而是這場戰鬥完全感覺不到征服王的求勝心.

怪了,前幾話不是答應偉伯必定要贏得勝利?但當絕招被破除後只像個有勇無謀的莽夫一樣衝過去自殺而沒半點策略,如果你真的打算遵守令咒的約定,至少絕招被破除後也讓觀眾看到你還有想要勝利的慾望吧.

但接下來卻演啥,兩個男人的真情告白,這啥鬼?觀眾是要看你們接下來要如何想辦法打贏這場戰鬥而不是要看你們在那邊談情說愛!!!這作品是在演聖杯戰爭不是在演BL劇情好嗎?

一場大戰還能演到搞錯重點,這製作小組真的淺力無窮.

24:算是本作少數比較成功的一話吧,切嗣跟賽巴的想法都有明確表達出來,比較可惜的是,感覺製作小組是要討論這兩人的價值觀的,先談賽巴,首先三王會帶出賽巴的問題並做討論,而本話蘭斯洛特的出現算是用來應證三王會的理論的,我本來以為蘭斯洛特另一個用意是用來讓賽巴對自己以往的所作所為有所反省跟成長的,但可惜賽巴打倒蘭斯洛特後似乎也沒得到甚麼成長,就一樣繼續依原本的目的追求聖杯.

話說蘭斯洛特前面威到爆炸,這裡賽巴用劍術就輕鬆解決,畢竟是賽巴的最後一戰,顯得這打鬥有點太輕描淡寫了.

切嗣的部分,本話除了宿命對決外,也透過聖杯來討論切嗣的價值觀,話說切嗣跟神父對決明顯略佔上風阿,讓他之前怕神父的舉動顯得奇怪,或者說,神父對他的威脅根本不如他想的那樣厲害.

25:雖然知道結尾是要跟遊戲做搭配,但能鳥成這樣實在很意外.....

先說言峰這角色,原本把他的聖杯願望弄得很神秘,但結果是個很中二的答案,然後他對切嗣的行動,感覺就像只是單純看對方不爽所以要捉弄人家,刺殺老師時也是,給的理由很像小朋友一樣,單方面為了私慾就去做這些傷害別人的事,顯得很沒格調,話說這聖杯怎麼都找這些怪人來參戰阿,盡找些有行為偏差或者腦子怪怪有很變態的人.

其次則是金皮卡,從頭到尾只打贏一場戰鬥就贏得聖杯戰爭了,真是詭異的安排,我還以為會跟賽巴來個大決戰,結果啥鬼都沒有,所以這角色到底是出來幹嘛的,不是最終BOSS讓這角色的存在需求更加微弱,除了偶爾出來打打嘴砲還有跟賽巴告白外,好像也沒做啥其他對故事有影響的事,當然你可能會說如果沒他出現,言峰也不會繼續參戰.但從故事來看,就算言峰沒參戰切嗣還是會毀掉聖杯,讓金皮卡跟言峰對故事的影響力更顯得可有可無.

而切嗣的結局是要跟遊戲做搭配,由於遊戲早就先寫好本作的結局,所以這裡也只是照著遊戲的設定來演出.

結語:有時間再將本作的問題做個總整理,而本作看完後只覺得,果然以FATE名義改編的動畫作品都沒啥好下場,好像原作遊戲還有啥HF線可改成動畫版,但從前面的慘況來看,或許永遠不要再出FATE相關動畫才是最佳解答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