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觀介紹回,老實說看到這話才驚覺本次反派的能力十分的強,心理只要有一點黑暗就能把你變成小怪,但正常人怎麼可能會沒有黑暗面呢?而今集差點連女王都無法倖免,全國鄉民都變成小怪也是很新鮮的設定,這也暗示結尾的地球人會全部變成自私怪嗎?

而這女王的設定也跟以往不同,以往的領導腳色都會比較像是神一般的純在,而這次明顯是接近人的存在,要說比較類似的大概就是SPC中亞子的父母吧,不過亞子的父母還是由神話人物所命名的,所以也算有神格化的,而本作在大敵來臨時導入了類似軍隊的設定,也讓女王的設定更接近人類的文化,這女騎士裝扮連我都被萌殺了(死

主線則是主角們的交流,愛充分的表現了隊長特質,急中生智以及堅強的心靈,表現十分精彩,整個氣勢有出來,就連反派的氣勢也整個被壓制住,而六花跟愛麗絲依舊沒啥表現,到現在幾乎都是當輔佐人員,真琴則是整個被愛給迷住.

看完這話後順便更正一下,第一話以為主題是"愛",但從本話愛跟真琴的互動,以及OP中某幾句台詞,我想這次的主題應該是"幫助朋友",不過目前比較疑惑的是,如果這是主題還需要探討嗎?愛自己都說幫助朋友是不需要理由的,這點還是要等以後才能作確認,這裡只是想到先提起來放著.

戰鬥部分,果然是史上最強PC?第七話就把幹部打趴,也難怪這代開場只給小招式,如果直接給法具這大叔大概戲份就到此為止了(汗

當然大叔的演出也很讚,細心跟推理主角群的行動,以及打壞魔鏡的舉動加了很多分,不過愛的嘴砲更是精彩,雖然沒考慮到是否可行,但至少成功了回復隊伍的士氣,也讓愛在隊長職上加了很多分數.

其他小地方則是磚塊的大絕沒想到會有把敵人困住的效果,從上一代我們知道冰屬性在本作是很破壞戰力平衡的,就看往後戰鬥會否對這點有著墨吧~~

下一話嬰兒版王女?從髮色跟眼珠色好像都一樣,就看能這代能否玩出跟FPC不一樣的東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