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季三番機器人番之一,本來打算三部都寫結果拖到現在只寫一部XD,趕快趁現在有時間把他補完= =

PIG跟虛淵的合作作品,不過我會來看不是因為虛淵而是因為有機器人(逃

1~2:

前兩話主要是錢伯翻譯機新奇好玩又有趣,打宇宙怪獸的設定由於很多作品都有弄了所以反而覺得有點老梗,而異文化上有語言問題也很少ACG有做出來,反而變成本作的亮眼之處,不過這優點也僅止於到第二話而已.

3:這話爛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境界

先不論那詭異的盜賊不可殺的價值觀,後半的戰鬥流程真的爛到一個極致.

大略提一下本話的戰鬥流程.... 錢伯大燈戰術擾敵成功---->友軍被打得東倒西歪 ---->盜賊使用潛水艇奇襲發動導致戰況更加惡化 ---->錢伯再次神救援成為大家的救命恩人

首先要罵的是,這大燈戰術到底有何意義? 原本以為是要靠錢伯擾亂來達成偷襲的目的,結果反而自己人被打得東倒西歪.... (錢伯表示:友軍在17分鐘後就準備被全滅了喔╮(′~‵〞)╭ )

身為一個船長這麼不愛惜自己的船員沒問題嗎?一個明明是必勝的戰鬥卻要玩成會犧牲自己的人,實行這種自己會被打臉又毫無好處可言的戰術到底有何意義? 難不成海賊才是人,海賊的憤怒才是憤怒,我方的船員被殺被XX都無所謂嗎? 要玩人道主義遊戲可以但至少自己的利益也要顧一下吧.

而從戰鬥結果來看,也是靠主角的機體才獲得勝利,那為何不一開始就主打這張牌就好? 況且不就是知道無法打贏盜賊所以才會選擇跟主角合作的嗎? 結果只把主角拿去當大燈使用??意義完全不明. 然後船員們還在那邊謝謝主角,沒人想把可能變成打敗仗的戰犯抓出來修理一頓?

不過更令人無言的還在後頭

船長表示:少年作得很好,科科 幹!!!船隊差點從你手上滅團,你知不知道該檢討一下自己啊!!!

副艦長表示:您打算該如何處置那名少年呢?

幹!!!到底是誰能處置誰你還看不清嗎?人家戰力能滅你們整團還想處置對方, 更別說你們有個廢物船長差點把你們的命都玩沒了.

老實說前兩話錢伯翻譯機還算很有趣,但這話的戰鬥已經爛到我不知道該說啥才好了.

看來本作現在只剩下看虛淵怎麼把女角群玩壞可以期待了. (心靈護照我沒看,但小圓跟F/Z裡的不少女角下場都很淒慘)

最後小弟斗膽當個鍵盤編劇,來大略講一下小弟認為本話真正應該有的戰鬥流程

錢伯大燈戰術擾敵成功---->盜賊被打得東倒西歪 ---->盜賊使用潛水艇奇襲發動導致戰況逆轉---->錢伯再次神援成為大家的救命恩人

不過這樣弄可能還是有BUG,因為錢伯的雷達索敵能力其實不可能搜不到潛水艇. (本話錢伯有在跟副艦長交涉時能就捕捉到海盜的位置,可見雷達的搜索距離, 遠大過之後的戰場)

所以本話的"真"戰鬥流程其實應該是

錢伯大燈戰術擾敵成功---->盜賊被打得東倒西歪---->主角故意放任潛水艇去打友軍 ---->盜賊使用潛水艇奇襲發動導致戰況逆轉---->錢伯再次神救援成為大家的救命恩人 ---->主角得到更多交易的本錢

怎麼越寫越覺得明明是一個很好發揮的劇本,怎麼會被製作小組玩成這副德性...... 

4~5:

果不其然變成雷德少年的奇幻之旅(逃),第四話副艦長還敢叫雷德付修理費,就不怕他不爽直接把整個艦隊拆了嗎.....

其他則是雷德在戰艦上的成長戲,穿插一些搞笑劇本,還有女角賣萌,連泳裝都出現就知道在推銷女角商品了,這兩話整體來說沒啥問題,但也沒啥特殊的地方,這類白紙角色成長劇本已經看太多反而沒啥新奇感(光美裡面就不少了).

其他小問題則是明明是設定在海上,但整體演出感覺還是跟在陸地上的城市差異不大,反而有種設定沒好好發揮的感覺,而一開始的語言問題在這兩話也因為雷德的語言能力進步而不再有新鮮感.

除了第三話爛得有點誇張外還不到完全看不下去的地步,目前也是三部機器人作品中比較平淡又沒啥太特別的點,除了賭虛淵會不會開殺戒外,目前實在找不到非看不可的地方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