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管家回,比較可惜的是蝙蝠俠型態沒維持很久,另外馬莫雖然奪取了變身器但除了外型改變外並無其他特別的發揮,都是本話可惜之處.

而愛麗絲本身的描寫倒是甚少,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帶出他平時還是有在練武,不過就算有真的武打底子在戰鬥上似乎也沒特別的發揮囧rz

其他則是描寫愛麗絲對管家的想法,這段也表現出愛麗絲的守護態度就是被管家給影響,如果說管家是在守護艾莉絲,那愛麗絲就是用管家的方式來守護其他主角群,這點詮釋倒是很不錯,當然ACE所提到互相守護的論點也很有趣,以往ACG中說道守護都是單方向的,但這裡卻提出雙向互通的理論,並由管家跟愛麗絲的互動來證明這論點.

武打部分,算是確定敵我雙方的配對角色?上次某話也是這兩人槓上,武打部分有點少挺可惜的,但至少大絕是四人中唯一有進化的算是亮點之一.

另外ACE的招式會隨著口紅顏色不同而改變,這點我是看網路上的討論才發現的(逃),本來還以為只是一般的放出系招式,沒想到還有這層機關真的很意外,也算解釋為何同一招式會產生這樣不同的妙用吧.

另外提一下一個吐點,雖然劇中沒提到,但管家這樣自行挪用公司財產去製作變身器怎麼看都不算好事吧(逃),這變身器就算沒幾億至少,開發費用也會千萬起跳,雖然說出發點是好意,但在董事長不知情的情況下挪用財產這簡直跟偷竊沒啥兩樣了啊!!!!!!!!

當然這動畫來說對這點認真感覺就輸了,只是看到愛麗絲沒察覺到自己家的錢這麼大量的被管家使用還挺微妙的就是了.

26:又一個看似反派的洗白回,而六花則是發揮賢妻良母模式來賣萌,而劇中也提到一個重點,六花似乎總是為了別人著想而行動,或許這也是六花會成為愛左右手的原因?因為她總是先想到別人而非自己,其實他的例子跟真琴有點相似,自己的興趣都是先從別人當出發點,所以才會對自己的信念產生猶豫,不過兩者的不同點是,真琴需要靠他人來點醒,但六花能夠靠自己的力量去找出答案.

而本話的伊拉,算是米村超展開下的玩物,不過米村也算對這角色有不錯的待遇,能被六花這樣照顧男性觀眾都看得很羨慕吧XD

這裡比較值得注意的是往後她跟六花的變化會如何,雖然根據以往經歷洗白的機率高達八成以上,而這配對又跟無印的奇利亞有點相似,但還是希望玩出不同的火花吧.

戰鬥部分,ACE的黑臉戲演得很出色,雙方嘴砲你來我往也很精采,而其他三位主角也是選擇站在六花而非ACE的理論,武戲的話,這裡六花領悟第七感後也出現難得的武打,而ACE還主動提出共鬥根本是主角級待遇,從這幾話的演出來看,跟ACE的共鬥的演出好到壞的順序是,愛心>磚塊>梅花>黑桃,這算是暗示製作小組現在對哪個角色的愛比較多嗎?

而現在PC的誓言也只剩下一點還沒公佈,這些誓言我想算是給本作的主題做個明確的定義,其實也很剛好的,這四位主角都有主動去幫助別人的特質,雖然說歷代PC多少都會幫忙他人,但這次的主角們的這種感覺特別強烈,又剛好之前提到本作的主題可能是以幫助別人為主題,等到下一話五個誓言都出來後我在做個整理跟討論吧!!

 

剩下的晚點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