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田良美回,如上一話所預測果然又把誓言搬出來複習,文戲部分基本上沒啥問題,反派的總攻擊也解開了撲克王國被滅國的原因,前半為了解開鏡子之謎也很逗趣.

要說本話唯一有問題的文戲,大概是中間被主角們被擊敗後馬那的哭泣顯得很突兀,雖然劇情邏輯上沒問題,但很明顯氣氛轉得很硬,首先馬那的哭來的有點突然,能看到其他四位主角面對這幕都有點不知所措,而哭泣後又馬上振作雖然很符合馬那的個性,但這樣馬上振作使的的前面的哭泣似乎有點做作的感覺.

我想主要是因為主角們被打倒其實跟鄉民們也沒啥關聯性,讓這哭戲跟戰鬥的連結顯得薄弱,但馬那的振作又必須跟戰鬥有關連性,所以這段哭戲才會有種不協調感.

 

最後要討論的當然是武戲部份了,首先就是ACE,又差點變成頭號戰犯,把神器弄丟就算了還被敵人捏爆,要是打輸了絕對是頭號戰犯阿~~~~~

其實則是最後的收尾,BOSS戰武戲不足已經讓場面有點冷了,最後直接放合體技收場也真夠簡潔,而新的合體技老實說真的蠻有創意的,用類似FPC的傳接球方式,但搭配撲克牌真的有驚喜,但攻擊上的氣勢明顯不太足夠,而且撲克牌比弓箭還強大怎麼看都覺得不科學阿冏rz

而這武戲的另一個問題,則是中間整理了五個誓言,但戰鬥從頭到尾都沒發動第七感,不知道是成田良美忘了這設定,還是因為時間不夠只好草草收尾?畢竟第七感也是主角們成長的證據之一,面臨這種BOSS戰還不發揮那究竟要到何時才要發揮呢?果然如ACE所說特訓都是做白工嗎?上一話的試煉明明也有發動第七感阿!!!總覺得製作小組對這設定拿捏得不是很好,而ACE的強弱也開始失衡.

難得的BOSS戰卻意外地處裡的不是很好,真的很可惜,跟上一話一樣都是敗在收尾,新道具算是有創意,而本次也是歷代以來每個人同時擁有兩個武器的一代,之前第二強化道具都是眾人共用,就看這PAD能否在玩出啥新花樣了,不會最後是會用弓箭把PAD射出去吧(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