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一年換新人上班,整體來說有創新,也有致敬過去的地方,如果不在意致敬的部分,整體表現算是水準以上的.

故事部分,照慣例的主角個性描寫,這次比較特別的是,主角是到外地學校上學並且住宿舍,算是跟以往非常不同的地方,第二個亮點是放入了一個非戰鬥人員的知心好友,有這樣的安排比較有印象的初代的莎莎,除了乃香外還有其他三個球友,之後的系列主角的知心好友幾乎都會被編排為戰鬥人員,因此能看到除了主角外,製作小組也對唯的描寫也很用心,沒意外也會是本作的重要人物?

其他設定部分比較特別的就是這王子了,這王子超像女人就算了,還對羅莉下手怎麼看都像是要10年養成計畫(誤,不過王子滅國記PC5也演過就是了,雖然這裡的王子看似失蹤的樣子,不像PC5那樣流亡到主角身邊.

 

主角的個性部分,這次終於不再是要幫助別人的類型,看起來比較像是有點沒自信的美美(PC5主角),對夢想的事物會有異常的執著,跟妖精的互動上也有不少笑點,感覺也是個吐槽役擔當?這點還是要多幾話才能確認.在戰鬥上能很快的適應PC的能力,看來體育上或許也會有不錯的表現?

室友的唯,因為戴眼鏡又要跟主角做對比的話,可能是文靜型的角色?除了對主角很熱心外,還很直接地說出了自己的夢想,整體表現還算活潑外向,其他就像上面講的,要看這角色的定位才能下定論了.

 

戰鬥部分,動作流暢到很誇張,武打中也用了很多花瓣來增加畫面的華麗度,由於這次沒額外的戰鬥變身道具,因此3DCG直接用在少量的變身以及最後的大絕上,大絕會增加長裙部分,但整個意義不明XD

因為你要用的招式似乎不穿長裙也能使用阿?還有大招使用後的收尾台詞也頗無力,算是幾個小缺點吧.

戰鬥方面最後想提的是敵人詢問主角夢想的地方,這邊主角硬去應答顯得很怪,因為當務之急不是逃跑就是救人吧,這裡也算是個小缺點.

 

最後聊聊致敬的部分吧,首先提到了夢想,希望跟絕望,已經很明顯是致敬PC5了,王子的部分上面也有提過,這裡就不重複,然後芙蘿拉這詞,就是PC5 GOGO的角色之一,然後第二主角學生會長,直接讓人聯想到PC5的香戀阿XD

其他則是變身的地方,香水變身就是甜蜜天使所用過的變身物品,另外主角也很巧的也喜愛花這點,也算致敬甜蜜天使裡的主角蕾,不過戰鬥沒像上次依樣用小招式的樣子,這點要再多觀察吧.

整體來看應該是要結合PC5跟甜蜜天使的要素來當底來演出?主題除了夢想外,其他應該就是要告訴觀眾要成為公主所需要具備的精神吧,雖然很想說應該值得期待,但想到去年的開頭我也是這樣講,反而覺得或許不要這樣期待還比較好(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