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千年關卡過關影片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fMs_ycbI3Yq4aLE6eX6Rw

轉眼間千年也玩一周年了,我大概是金水兵活動前一個禮拜加入的,所以到今年八月差不多一周年,當年會玩是因為朋友介紹,而且朋友說關卡幾乎都能用銀卡攻略也挺吸引我的(當然今年要能銀攻略的關卡明顯少很多了),所以就加入了千年這遊戲,首抽的部分由於我最討厭刷首抽了,所以直接銀開局,下面會有附圖當證明,我首抽是銀卡大奶弓箭手,首張抽抽黑卡還有第二張黑卡是在2014/11/29日抽一單得到的

這其間也課了四單左右,只有第四單是現在的150顆石頭,前面都是還沒150顆石頭的時候課的(沒記錯是110),石頭的分配大約是快一半的石頭抽抽,也可以說最後兩單幾乎都是拿來打活動跟練功,而現在由於目前活動關卡都有能力三星,暫時算無敵狀態吧(?)因此除非有看攻略還打不過的關卡,否則應該不會再課金了,下面附上應該是今年,最難的兩關活動關,魔王跟蒼蠅關都三星的圖當證明.千鬼的大討罰其實也有達成1K,不過當時沒想到說要拍圖,所以沒有證據留下

魔王

蒼蠅

 

而下面的心得大概對無課或者課四單左右且無大量抽抽黑卡的玩家們會比較有幫助吧,10單以上或者法老玩家應該可以左轉離開了( 

心得開場前當然就是要先來個主力軍展示圖~~

 

黑卡

 

主力白

 

主力金

 

開國元老們

 

下面的一周年心得會用問與答的方式來帶出,如果有不同的想法以及意見也歡迎提出,其實我跟其他玩家交流後發現,每個人練功的方式即使大方向正確,但實際練功以及角色挑選的過程還是有所不同的,因此對下面心得假如有不同的意見或者看法也是很正常的.

 

Q1:該不該刷首抽黑卡?

 

如果是去年的話,我會跟你說銀開局也可以的,不過今年神級關卡的難度大幅提升,導致今年能銀攻略的神級屈指可數,更別說魔王以及蒼蠅關,這些難關即使你有一張抽抽黑也不見得能順利拿到三星.

 

假如你是遇到困難關卡會選擇放棄的玩家,其實銀開局也是可以的,畢竟95%以上的關卡靠活動角+GR+銀卡都還是能過關的,而那5%的難關大多是放在試煉,大多不會影響活動獎勵就是了.

 

Q2:前期石頭該拿去抽抽還是練功?

 

其實我一開始玩不知道就傻傻的抽了4~5,結果只出了一隻見習金火法其他都銀卡 rz.

 

如果你很愛抽抽的話,大概前5~8抽就能知道你究竟是歐洲人或者非洲人了,不過如果是歐洲人的話應該不會遇到這個問題才對,所以這裡這個問題比較算針對非洲無課玩家去做討論的.

 

石頭拿去練功的好處是,他有點類似保底的感覺,至少你得到的經驗值跟好感不會是白費的,而且前期會很缺好感,好感加的能力幾乎等於讓你提升40等以上了數值了,例如銀卡好感100%攻擊力是+96,假設升一等+2攻擊力,至少好感滿等於讓你多了48等的攻擊值,在前期效益是十分可觀的.

 

當然除了好感外,靠挑戰順便拿到的聖靈數量也是前期提升練度的關鍵,因此如果感覺到自己是非洲玩家,比較建議先把石頭拿來練功會比較好.

 

另外新手看到候試煉活動可能會想買女神的加護來拚活動角,我個人是覺得與其拿石頭買加護衝活動角,還不如拿那些買加護的石頭練功,再來拚活動角比較實在,因為加護只是一時的,如果買了還是打不過就虧大了,但你拿那些石頭來練功,即使你最後打不過,至少你練度還是有所提升的.

 

如果你還是很想抽抽的話,石頭全部都拿去抽抽也不是不可以,只要前中期如果有想要的活動角都能無視的話就沒啥問題了,反正不拚活動角,練度提升的快慢就完全無所謂了.

不過對無課來說,用活動角來把前期的角色給慢慢替換掉是能穩定提升隊伍強度的做法,而這個遊戲目前所有關卡只靠活動角通關是可能的.

 

因此要選擇抽抽還是石頭拿來打活動+練功,就看每個王子的玩法了,如果決定好了就盡量不要改變養成方針,即使你是選擇練功方針,只要你努力練功早點達到無敵狀態(全活動關卡都能三星)之後你石頭要怎麼亂抽都可以的.

 

最壞的狀況就是知道自己是非洲人應該要把石頭拿去練功+打活動比較好,結果還是手癢抽抽,抽完發現抽運還是不佳,打活動又想衝活動角卻沒石頭,練度也嚴重不足,變成兩頭都不到岸的慘況,然後一直惡性循環下去.

 

Q3:假如要課金,建議的課金數量??

 

要課金我大概分成兩種王子,你是想要全抽抽角或者某些特定角色都收集的王子???還是只是要能全活動關卡都三星過關的王子??

 

如果你是前者,你可以要有心理準備要花50單以上的覺悟,剩下的就是看你的抽運這樣,但是由於抽抽角色會無止盡的出下去,這條收集之路無疑是個無底洞的.

 

如果你是後者,我以前是會建議花兩單即可,一單抽抽,一單拿來練功,但是現在一單石頭給你150,同樣兩單現在卻有300顆石頭的狀況下,我會建議200顆拿來抽抽,最後100顆拿來打活動+練功這樣,如果你發現自己的抽運不佳,就調整成150抽抽,150練功也是可以的.

 

要抽抽的話建議越前期抽越好,因為後期你隊伍成形後,可能只有黑卡跟幾個強力抽抽白才有辦法提升隊伍戰力,讓靠抽抽提升戰力的效益大幅降低.

 

練功的部分,以今年來說,曜日1.5倍開的很勤勞(跟去年下半年比),而且今年還多了曜日極跟神的難度,只要你在曜日1.5倍時肯砸石頭練,練度絕對會有飛躍性的提升.

 

當然即使沒曜日1.5,你用100顆石頭練完功,應該也能打過9成以上的活動關卡了.

 

Q4:我現在該練誰???

 

對於這個問題我是自己是弄了一套練功的流程來走,當然前期對遊戲不熟悉時還是有詢問過其他玩家練功的方向,之後才自己制定了這一套流程

 

我自己練功的流程大概是

 

.15隻一軍角色CC(含銀卡)===>.  15隻一軍CC角色盡量補到滿等+部分角色覺醒===>. 12~15隻一軍角色覺醒===>.提升隊伍的職業廣度

 

前三個階段我會比較先建議集中練一軍角色,基本上到達第三階段(15隻覺醒)後就差不多可以開始亂玩了,因為極以前的難度靠覺醒角色的數量去壓制幾乎是能躺著過的.

 

神的話,後期大多是看關卡難度來考驗隊伍的職業廣度,但你有15隻覺醒,理論上打神拿個一星兩星也不會太難就是.

 

因此假如你會想要早點進入亂玩模式,先拚第三階段的15隻覺醒角色我認為會比較好.這裡比較容易發生的問題是,途中加入的活動角或者抽抽角可能會打亂你的練功節奏,因此你能否忍住不練其他角色,先練出15隻覺醒角色,就考驗你自己的定性了.

 

當然你還沒達到第三階段,就要先提升隊伍廣度也是可以的,只是過程中可能會發生,你參考攻略擺同職業角色,卻因為練度不如影片,因此還是被打爆的慘況.

 

第四個階段,提升隊伍職業廣度主要是透過練偏門職業,來預防被新關卡給偷表到,其實這個階段另一個講法就是增加更多其他職業的覺醒,以備不時之需,要很穩定的能全活動關卡三星,我目前預估是至少25隻白以下覺醒應該就能接近無敵狀態(全活動關卡都能三星),剩下的就是看你肯不肯去嘗試挑戰那些難關了.

 

Q5:某某角色(稀有度金以上)好像很爛,我到底該不該練???

 

對於這個問題,我想首先你必須先確定你是何種玩家,假如你是遇到難關(例如今年的大討伐千鬼,魔王.蒼蠅等等)就會果斷放棄拚三星的玩家,那講真的只要基本職業有顧好(士兵,,,盾等等),其他要練誰看你的喜好可以了,因為千年95%的活動關卡都能靠覺醒角色的練度來壓制,如果你遇到那5%難關就打算無視拚三星,只想拿一~二星就閃人,那有沒有練那些超強角色就真的不是這麼重要.

 

如果你是會想要挑戰難關三星的玩家,那可能就比較需要練強力角色的考量,不過比起練強力角色,我會認為提升隊伍的職業廣度會是比較重要的,我自己的話只要是我沒有的職業,就算評價不好,也至少留一隻以備不時之需,在後期提升隊伍的職業廣度,被新關卡表到的機率就會更低.

 

而我自己的玩法是沒再管角色評價就去練的,上面的圖可以看到我白以下練了不少奇怪的角色,但也是能在各種難關拿到三星,運氣不錯的是,我這樣的想法幫助我提昇了隊伍廣度,讓我今年沒啥被關卡表到.

 

我認為最理想的狀況是每個職業都能白稀有度以下都能各練一隻,不過千年的角色等級不是這麼容易能去提升的,更別說活動角多到完全練不完,這種理想的狀況要達成應該挺困難的.

 

Q6:無敵之後要幹嘛??

 

當您達到這個境界,恭喜你進入真正的千年亂玩模式(

 

我自己目前的狀況是,活動角除非是我沒有的職業,否則只拿試煉角跟活動黑,其他幾乎都無視,到了這個階段其實石頭也沒拿來練功的必要了,目前是打算留40顆以上的石頭預防收集黑外,其他多的石頭就全部都拿來抽抽或者擴格子,掉落活動的角色,假如真的想要的就自然回復打就好.

 

關卡部分,現在我自己也盡量不看攻略就去挑戰了,大概從大地劍聖開始就沒再看攻略了,現在大討罰也都自己嘗試打滿這樣,只有上次的蒼蠅偷看了一下,但也是自己嘗試兩三場失敗後覺得沒辦法才去偷看攻略.

 

有點可惜的是千年對關卡失敗懲罰太重,高難度關卡的能量消耗又太大,因此玩家都會想依靠攻略也是情有可原,久爾久之看攻略就變成一種習慣,而能量吃緊的狀況下又會考量到效益問題,你不看攻略去挑戰也會因為失敗以及效益問題,弄得像是自己像個傻子在浪費資源一樣.

 

不過我個人真的覺得不看攻略真的比較有趣,遇到一些難點會去思考如何處裡,有些冷門角色可能會因為沒看攻略而比較有機會去嘗試使用,如果各位王子練度到達一個境界以後,還是很建議能挑戰不看攻略玩千年的活動關卡就是了.

 

 

最後感謝看完這篇廢文的王子們,祝福你們都能早點無敵並開啟亂玩模式,以及抽到自己想要的角色們,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