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帶出主角父親+打工的支線事件,主角父親的部分沒啥問題,倒是打工這裡處裡的不太好,主要問題是幫忙工作沒多久又插入了嬰兒消失的事件,另外明明是假日出遊變成幫忙工作也顯得很突兀,畢竟正常現實不會這樣子去凹出來玩的朋友去幫忙做義工吧?

工作的劇情部分是要強調服務別人的喜悅,劇情上是要給觀眾的正向的想法沒錯,但接觸過實際工作的人都會知道工作的狀況,現實是沒動畫演得如此簡單的.

回到動畫,我是覺得其實可以把嬰兒消失事件給砍掉,專心介紹工作的辛苦跟一些正面的想法,會比較能將主題發揮到極致.

 

07:

紗綾回,開始替紗綾線的主軸以及成長故事做舖梗,完整介紹了紗綾所遇到的困境以及心境的轉變,還有其他兩位主角對紗綾的支持跟想法,都描述得很完整.

敵方則是露露首次現身,不知為何我看到露露就會想到剎那,不過剎那在當幹部時還是蠻有自己的個性的,露露名顯得沒啥活力,以及沒有自己生活目標的角色,給人一種只會聽上層命令的氣氛.

我猜大概會用讓露露去會思考自己未來真正想做甚麼的想法來洗白吧,當然我是希望這次洗白的方式不要這麼老梗就是了~~~

 

08:

譽回,果然這次黃色的劇本都特別用心?

跟上回紗綾篇一樣,交代了譽的過去還有困境,這裡另一個亮點是亨利直接點出了像主角只會在旁邊說加油這類幹話的行為是對解決事情沒有任何幫助的,同樣類似這理論的劇情,我最早是在舞-HIME看到的.

譽對亨利的回擊也很有意思,直接點出自己就是因為花跟紗綾的鼓舞,才能重新振作起來,最後再用練習溜冰克服困難的場景來表達花的加油不是徒勞無功的,讓他有了克服失敗的信心跟勇氣.

亨利也是很有氣度的男人,知道譽的想法跟自己對花的誤解,也很坦然的接受了譽的想法,而不堅持己見,最後又安排了亨利轉學到學校裡,不知道是不是替譽線埋梗?

就看往後對這條主線會如何描寫吧.

 

09:

連續三回先在劇內透漏下一話的故事,原本以為這次會是花的主線,結果是介紹新角回.

這次出場的是正義感級強又老是杞人憂天的小學生,現實中這種個性八成會被當成異類排擠吧,然後大概會有調皮的男生模仿他的舉動來嘲笑他之類的狀況發生.

這羅莉最大的問題應該是會把自己的想法硬加諸在對方身上,雖然說出發點是為了大家好,但是這類行為很容易讓人覺得太過於自私(不顧他人想法),以及沉溺在自我滿足的正義那種感覺.

可能要等他長大才能讓做事的方式更圓滑而非用強硬的手段,例如這話阻止同學們靠近有毒的花朵其實可以先口頭告知,也能避免被誤會是不是來亂的.

玩具有劇透這小學生可能是未來的主角之一,又特地安排了英雄還有跟花很相似的關鍵字,就看未來這角色如何發揮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