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製作小組繼續玩設定,繼上次提到動物跟人的互動,這是則是先由水面跟波留的感情牽絆,來帶出要跟地球交談的可能性,這也是為何ALISER會選擇放棄波留而回歸大海的原因,在加上之前的例子,人與狗的互動,今集波留跟AI的互動,這麼多不同構造的個體都能互相傳遞情感,看來要AI跟地球交談也不是不可能,另外ALISER也帶出萬物跟地球為一體的想法,地球本身含水,生物體本身也有大量水分,並推斷出透過這些水,讓生物跟地球其實是一直結合在一起,就像設定中的MATAL的空間一樣,只要有電子腦就能有某種程度的互相連結。
 
11:這話可說是RD中我最喜歡的一話,將『才能』這詞作了一個全新的詮釋,真正的『才能』不是技巧,而是對這興趣上的『愛』,愛才是對一件事物上真正的才能,今集的音樂家就是對音樂有無限的熱情,所以在音樂方面才能有著超越久島的成就,劇中也透過久島本身也找到研究地球律的愛,來驗證久島對音樂才能不足的原因。
 
所以空有高超的技巧又如何?沒有持之以恆的愛也是無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