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因為看到DVDRIP版本出了才把他找來看完,雖然第一部我也有看,但故事本身沒有想像中來的有趣所以就沒打心得了,而這次的第二部其實故事給我的感覺跟第一部並沒有相差很大,但因為比較緊湊了一些因此比較不會像第一部看的這麼悶,說真的第一部我當時看到快睡著(汗)
由於第二部是承接第一部的故事,因此省略了很多人物的描寫,像是男主角千川還有其他配角等等,描寫完全加強在第二男主角那塔魯身上,因此如果要看本作品的話我會建議先從第一季開始看比較好,不過這片的知名度低的可憐,別說想看,有沒有聽過這作品都是個很嚴重的問題了XD。
 
先說說這第二部的缺點,雖然悶的部分稍微改善,但敵人不夠強大讓戰鬥場面太少真的很可惜,最後的戰鬥變成雙方追來追去也讓人熱血不起來,不過打鬥的流程無庸置疑的是上乘之作,看完只覺得這戰鬥過程用在這作品真的太浪廢了,如果有更強大的敵人能打的更爽就好了阿~~
接著是網路上比較常見的,第7話跟12話的戰鬥作畫嚴重崩壞,說真的我看道這兩話的崩壞意外的不覺得是崩壞,因為類似的演出手法早在ケモノヅメ看過(官網:http://kemonozume.net/),在ケモノヅメ中,導演刻意的使用作畫崩壞來讓劇中的色情,血腥,以及暴力等片段變的溫和讓這些畫面不會給觀眾帶來太強烈的刺激感,例如血腥的場景因為作畫崩壞產生出一種不切實際的感覺,讓部分觀眾看道這些場景時不會向看到真實的血腥畫面而出現噁心,或者反胃等類似的不愉快感。
 
而這次的第二季也比起第一季加入了不少血腥畫面,第7話的白奧靈更是被打到腦子爛掉加眼睛整個凸出來,但因為這樣刻意的作畫崩壞只會讓觀眾注意到發生了這樣的慘劇但不會產生不愉快的身體反應。
不過以上只是我的腦補,這些監督有沒有這些用意就讓各位觀眾自由心證吧。
 
優點部分則是故事結構本身很紮實,所有的劇情都講的清楚不拖泥帶水,嚴格來說除非你跟這劇本電波不合(像我就是),不然這劇情跟演出可說是毫無缺點.....
第二季的主題也演的很不錯,最後用那塔魯的復仇跟地球的難民用愛來面對生活來作對比讓主題更加突顯出來,也是比第一季成功許多的地方。
 
打半天好像打了一堆廢話出來(死),總之是個能推但又不能太推的作品吧,當作小品來看打發時間也不錯,雖然娛樂性的地方不多,但要享受一流的故事手法,這部絕對是你最佳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