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相信有看過甜蜜天使(俗稱的奪心)的應該都對本作有很強烈的即視感,其實當初放出情報就有點注意到了,不論是開場兩位主角的配色,還有又是"HC"這詞,都明顯要表達八成要致敬當年的甜蜜天使,撥出後看了一下監督,不意外的跟當年的甜蜜天使是同一個,至於其他製作小組我就沒再比對了,反正是同一個監督作的也自然沒啥風格抄襲的問題了吧XD.

 

回到故事,一二話跟當年的甜蜜天使一樣都用來描寫主角的個性,不過這裡先提一些創新的東西,而繼PC5後好久不見的女BOSS終於又再度出現!!!而且這次不是歐巴桑(逃

其他比較明顯不同的設定就是PC跟敵人的存在是被大眾知道的,還有所謂"神"的存在,不過這神為啥不自己解決地球的危機還沒交代就是了.

變身物品則是用卡片來變身,可以難得看到女主角們能穿著比較清涼一點的樣子,不過聽說這服裝卡片似乎是運用隔壁棚幼女動畫的類似設定,但我沒接觸別的作品就不多作評論了.

而這新系統比較亮眼的是第二話就有玩偵探變身,不過根據以往的經驗,這類魔法的設定到後來高機率會被遺忘,但本作看起來像是強調變裝系統,我想多少能期待一下吧.

 

故事部分,也很反常的由藍色當第一女主角的位置,雖然第一話HIME一直被各種吐槽跟打臉,看起來像似很弱,但我認為他其實只是因為缺乏自信導致無法發揮原本的實力,而在第二話也看到了好久不見的小吵架,但在愛給HIME勇氣與自信後,讓HIME能成功地踏出第一步,不論是友情或者戰鬥上.

而愛這個角色,老實說我覺得他有點油條,很會拍別人馬屁,當然這是PC的世界,觀眾會知道他說的是真心話,但如果是現實又不熟的話,我反而會覺得這人似乎別有心機.

至於愛的一些基本設定還比較不明確,除了熱心助人外還有觀察的空間,不過口癖好長,為了人物設定硬掛在嘴邊顯得不太自然.

 

戰鬥部分,不意外地回歸當年甜蜜天使的風格,各種小招式盡出,而這次的大招的展現跟台詞也顯得十分帥氣,終於不用拿奇怪的棒子放招式了.

可能是因為十周年不敢亂搞,所以才把甜蜜天使的監督跟成田良美抓來?沒意外應該是個不用擔心的新作品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