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已經看完一兩天了,但因為最後兩話的感覺跟原本預料中的有點出入所以拖了幾天。
 
47:今集與其說是藍玫瑰的奇蹟,不如說是希洛普所創造的奇蹟吧,透過MAILP來表達光之美少女們的心境這點作的很不錯,從劇情中段開始故事就很強調五位主角們對希洛普的看法,希洛普其實也早已瞭解主角們的心意,在前幾話也有告白過一次,但在今集又將告白講得更加露骨,看到最後一話才明白為何這季如此強調希洛普跟光之美少女之間的友情。
 
戰鬥部分最後的大絕連段畫面表現上比上一季還要流暢,就連威力也明顯的高上好幾段,但最終BOSS也刻意營造的比以往的還要強上非常非常多,看到下一話光之美少女們還是被壓著打就能明顯的感覺到雙方實力的巨大差距。
 
48:先談談今集的小缺點吧。
 
看完這結局第一個感覺是,這次的結局沒有上一季這麼有衝擊性,館長的想法表達的很不明確,為何摧毀世界就等於得到世界的論點感覺有點莫名其妙,還有館長覺得芙蘿菈室有價值的原因似乎也沒有說明,本來以為是他喜歡芙蘿菈但現在看來又不是如此。

男主角方面從整體戲份來看KOKO跟NUTS明顯變得路人化,最後幾話除了拿來幫光之美少女們增加力量還有拖時間外也沒啥其他的功用,雖然這次真正的男主角是希洛普,但也不用讓這兩位男主角變得這麼道具化吧。

女主角們在這最後幾話意外的沒打什麼嘴炮,相對的除了戰鬥外也幾乎沒啥戲份可言,比較像是用來傳達芙蘿菈心意的工具。
戰鬥的部分,比起上一季都是靠自己站起來,今季反而選擇使用外在的力量,還有藍玫瑰跟紅玫瑰的關連性也兜不太起來,最後也是靠爆氣引發新力量硬將這兩種力量綁在一起,還好最後大絕中出現芙蘿菈讓這大絕的收尾加了不少分數,整體來看跟上季相比稍微遜色一些。
 
優點的話這話意外的帶出新的主題,可惜的是少了一點回憶畫面,無法加強觀眾心中希洛普跟光之美少女們之間的感情,另外用種子來形容生命的力量有著無限的可能性這點感覺很多ACG中都有用過這個梗,但在GOGO中在延伸到每個生命都會有自己耀眼的地方存在,這些耀眼的事物都躲藏在今季的故事中,像是一點一滴的去實現夢想,人與人之間的互動,玫瑰的種子會開出美麗的花朵等等,也因此生命本身才是這世界上最有價值的寶物,這也解釋了芙蘿菈為何會給館長三顆種子,就是要他理解生命的可貴。
 
就連最後的必殺技也作的一點侵略性也沒有,幻象的芙蘿菈反倒是給館長來個深深的擁抱,就是想能傳達自己的心意讓館長有所改變,最後館長感覺到安娜孔蒂的心意而消失在光芒之中,或許是透過安娜孔蒂感覺到生命的力量而淨化了吧。附帶一提,這次的必殺技除了六位戰士的力量外還加了6隻畜生的力量,應該是本系列中動員最多角色的一次必殺技吧。
 
最後芙蘿菈跟希的對談中,透過希來告訴觀眾寶物就是要能跟別人分享才能發揮他的價值,所以永恆中的寶物永遠都是如此死氣沈沈的一片,但玫瑰花園透過希的決定卻顯的更有生命力,我想這就是當初芙蘿菈不願意把花園交給館長的原因。
 
本平的部分改天有想到再補充,有時間再將本本系列來個總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