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承NORMAL全破後的紀錄資金約繼承250萬左右,PP則是190左右。資金問題可以說完全不成問題,最後一話能派的19架機體加戰艦兩台全部改滿,錢還有剩下好幾十萬,PP方面一開始全員先學SP回復,接著依序學習ATTACK以及集中力。
 
最後一場機體,SRX+R-GUN(蕾比),修羅神+索爾蓋因,響介夫婦,阿拉德+傑歐拉,食通+親分,龍虎王+古倫加斯特三式(主:琉,副:拉達),AX+雙界帝,阿魯菲蜜+修凱拜因MK3(拳擊+卡拉駕駛),賽巴斯達(完全沒練)+艾雷歐斯(機戰R小蘿莉)。
 
關卡部分:
 
雖然是EX-HARD但在機體能夠改滿的威能下,在34話前沒有遇到什麼難題,就連是超級系的大前卡以及古倫加斯特三式在完改後,面對雜魚也能看到敵方命中率0的迴避率。比較有趣的是後期修羅神的雜魚不少9段改造後實力明顯跟NORMAL完全不同,像是牛型修羅神,在9段改造後最強武器攻擊力高達5700。阿修羅の頂天(後篇)出現的貓型修羅神,在9段改後運動性高達190,比BOSS的運動性還要高出非常多。不過雜魚的HP不多所以雖然能力提升很多但還是沒有很大的威脅性。真正可怕的還是最後幾關的BOSS,兩段變身的HP加上我方武器完全無改可以說打的相當的吃力。
 
首先是阿修羅の頂天豋場的修羅王:
 
一開始把關的メイシス,不用浪費太多精神,由於HP只有15萬左右很快就能轟殺,之後出現的修羅王雖然有神化的第二段變身,但在神化後我方精神也完全回復,同樣只要一回合圍毆他就能能輕鬆解決。
 
接著是雜魚HP多到炸掉的ザ.グレイトバトル:
 
守護者只要慢慢磨HP就能簡單獲勝,但闇腦卻不像NORMAL這麼簡單。在有三段改造的EX-HARD,闇腦兩個階段的HP加起來可是超過100萬。好不容易一回合打倒第一階段50萬HP,第二段60萬的HP卻無法在下一回合解決,原因在於第一階段的防禦力已經很高,在加上闇腦本身的特殊能力還有底力+ガード ,光打到第一階段我方就接近彈盡援絕。而第二階段的闇腦每回合會恢復20萬的HP。如果不一回合擊倒在EX-HARD模式裡我想是很難獲勝的。最後我是選擇全員原地回復SP及EN,在數回合SP回復後再一次把他擊倒。個人感覺這關真正可怕的地方在於玩無改無PP的玩家很難打贏第二段變身的闇腦。附帶一題闇腦的最強武器攻擊裝甲3000以上的機體還是會一擊殺,也就是說除了選擇防禦外我方沒有半台機體能夠直接承受闇腦的攻擊。
 
最終話ラグナロク:
 
瓦爾西昂裝甲高達3040,但在HP不會恢復以及HP比守護者還要少很多的狀況下依然不是對手,本來想說NORMAL的小白比闇腦還廢,能夠打倒闇腦的我一定可以輕鬆獲勝,但在看到愁的ACE BOUNS後才發現EX-HARD的愁不像NORMAL這麼簡單,首先愁本身有ガード,在加上ACE BOUNS 最終損傷-20%,簡單計算一下,我方每次攻擊對新格蘭森的損傷都只有原來的64%。幾乎等於歪曲立場永久常駐(爆)。不過新格蘭森的HP只有448500,在加上只有HP回復(小),在無改無PP的情況下多拖幾回合還是有機會獲勝。
 
在此順便附上一些攻擊新格蘭森的相關傷害數據。以下所有駕駛的格鬥及射擊皆無灌PP,LV約42~45之間。
 
再減少敵人的裝甲後
 
SRX的一擊必殺砲(氣力170+攻擊力9990+熱血,跟蕾比合流)約打三萬四。
 
響介夫婦的ランページ・ゴースト(氣力170+攻擊力6110+熱血,跟優秀合流)約打一萬六。
 
大前卡的龍捲斬艦刀(攻擊力9390)加魂約打兩萬六。
 
神化修羅的真霸猛擊烈破(攻擊力6650)加魂約打一萬四。
 
雙界帝的オーバーカイザー・ソード(氣力170+攻擊力6750+魂)約打一萬六。
 
阿拉德夫婦的ツインバードストライク(傑歐拉主攻+攻擊力6710,跟阿拉德合流)約打一萬六。

 
在NORMAL及前面都輕鬆過關的情況下,沒想到EX-HARD的最後兩話難度提高這麼多,不知往後會不會看到有神人無改無PP挑戰這最後兩話的過關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