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前半歡樂中穿插矢島復活的詭異氣氛,歡樂劇情外還穿插了主角的後宮戰爭,後段歡樂轉嚴肅的氣氛依舊拿捏得很出色,從矢島的口中能瞭解他還以為現在的浩一是以前的浩一,而浩一的回答也跟一開始遇到矢島的他不同,大人所擁有的成熟感還有責任感都能從他身上感覺到。
 
矢島的舉動雖然有點極端,但這也不是他的錯,身為浩一的好友之一的他,當然很瞭解浩一以前的個性,所以才會先入為主的認為浩一不會有任何改變,依舊只有被人保護的份,但浩一經過16話的洗鍊自然已經跟以前的他不同。這話算是透過矢島把浩一的成長作個總整理,再由矢島腦中的浩一來跟現在的浩一做個比較,讓觀眾能夠清楚瞭解浩一成長前後的差距。
 
18.本話將浩一的成長作的總結,也帶出本作中改變的其實不止浩一,繪美等其它人也在無意識中有所改變。
 
浩一的部分,一開始還一堆人吐嘈他變的聰明了XD,跟加藤的談話中講出了他想替弱者發聲的正義使者論,正是因對當過弱者才能體會弱者的痛苦,也讓他的正義論比起ACG中隨便一個主角脫口說出要守護某人的嘴砲還要來的有說服力,就連加藤提到死亡浩一也是無所畏懼,搭配劇中的背景音樂真的覺得浩一很帥,不得不承認這裡的浩一不但不中二,反而充滿了男子氣概及霸勁,這也不難理解浩一能開後宮,他已經比渣進化成男人。
 
矢島則是繼續活在過去,矢島今集的舉動已經到了反應過渡,人最可怕的就是會將自己得價值觀強加在別人身上,矢島就是認為自己是對別人好,所以才會不自覺的要對方不能辜負他的好意,有點類似父母強迫將自己的善意放在孩子身上,但強加的好意只會造成反效果,唯有尊重並互相溝通才是正確的相處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