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感謝各位網友的幫忙,人氣才能在近期內快速破一萬,在這裡特別感謝腐女百合香版友提供的SS影片,讓我能將這光之美少女系列最後的一片缺口,補完一半以上。

本來依照慣例,是打算跟其它系列作一樣,每話都打一篇心得,但SS看到現在還蠻讓我心灰意冷的,除了主角們與滿薰互動的情況外,還有少數幾話吵架橋段演的不錯外(例如第八話),老實說蠻多話數都讓我覺得很無聊,下面也分成幾個部分簡單講一下這系列的缺點,不過因為還沒全部看完所以都只是暫時的想法,或許整部看完我會有所改觀也說不定。還有因為還沒看完,所以如果有不同的意見要討論請盡量不要有任何其它的捏他。

人物方面:論造型我還蠻喜歡小葵還有小舞的造型,跟無印的莎莎相比,小葵有女人味很多,但是論角色的立體面,這兩位主角完全不如無印的兩位主角,而且又有太多前輩的影子。小葵的個性幾乎跟莎莎完全相同,小舞就是弱氣化版的乃香,結果就變成兩位主角走不出自己得個性風格,拿來一跟無印的角色比較就會失去角色本身的魅力。

同樣的弗拉比跟喬比也是,整體來看就是幼稚版的美波跟米波,個性也是幾乎完全照抄,跟主角們的互動方式也和無印系列相差不大,後來新加入的姆姆跟芙芙自然是波倫跟露露的翻版,死小孩的個性也依舊照抄完全不變,除了打混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樣的情況。

還好敵方角色的霧生姊妹描寫的相當出色,讓觀眾能從霧生姊妹對敵我雙方不同的相處方式,以及他們信念上產生的矛盾感,來詮釋這對姊妹。老實說我反而覺得這兩位角色才是真正的主角吧XD。

劇情方面:劇情架構算是無印前半跟MH的半合體,讓每次的BOSS都在7話內解決,中間就穿插校園劇或者跟家人互動的劇情。

跟人物一樣,SS的劇情風格也幾乎是完全照抄,社團活動以及跟家人的互動都跟無印系列大同小異,甚至演的更無聊,有些劇情還讓我覺得有更幼齡化的趨勢,有點像是在看小學生的故事而不是國中生,有時還會覺得其實我是在看小魔女DOREME.....ORZ

還有有些集數也有著很明顯的BUG,像是小舞被小薰酸到快翻臉,過了兩三話小舞還說覺得小薰人很NICE.....ORZ。其它像是第28話小舞被關在電車內,小葵座完公車後,靠跑步追上這段還蠻扯的,其實你是瞬間移動吧(指),老實說我沒有很刻意去抓啦,但我想或許認真抓起來真的能找到不少劇情BUG也說不定。

當然滿薰那段跟主角們的互動真的十分的出色,但這也變相證明原創劇情外的故事都在打混(死)

打鬥方面:系列作戰鬥作的最爛的就是這部了,說實話精(ㄅㄞˇ)靈(ㄏㄜˊ)之力的設定非常出色,但戰鬥速度(後面還沒看不便評論)都低得太誇張了,轉個一兩圈要轉個兩三秒以上是怎樣XD,跳起來感覺像是無重力狀態一樣慢慢的飄像敵人,戰鬥過程也處理得很隨便,都只打兩到三拳就直接放絕招,速度感,力量感,打擊感(打中敵人的感覺)都嚴重不足。但看到SS的劇場版中的戰鬥又能恢復以往戰鬥的感覺,真不知道製作小組是真的作不出來還是故意擺爛的...

BOSS戰也處理的很馬虎,以往BOSS戰的緊張感完全消失殆盡,都只看到主角們輕鬆獲得勝利,完全熱血不起來阿(嘆氣)。

大約是這些吧,剩下的等全部看完在鞭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