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美希的觀點來描述剎那的一話,在桃園面前剎那跟一般人無異,在小吹面前則變的很像小吹,但在美希面前卻意外的沈默寡言,不過剎那卻感覺不到氣氛怪怪的,今集也充分展現天然呆的屬性,但今集又加了點調味料進去,那就是他面對任何事情都會認真以對,用白話一點就是『認真魔人』吧,所以綜合起來就是天然呆的認真魔人XD。加入了這調味料後剎那反而不再被一般的萌屬性所定義,人物也變的立體了一點。今集首推認真回答美希問題的那段,整個氣氛明顯變得很凝重,也能感覺到剎那對其他三人的重視,我想未來可能有劇情回從這弱點下手吧,當然劇情會如何演就看編劇如何安排了。
 
至於美希,雖然今集都是他的回合,但只是出來賣萌用的(死),換一大堆衣服(累積到現在應該有20套以上了吧),還有蘿莉版的美希,怕章魚的樣子也很萌,這害怕的反應已經比小吹誇張很多了,平常看似超強氣的一面也能有這種弱氣的表現,雖然老梗但也算幫這角色加分吧。
附帶一提到今集才發現美希雖然戲份被剎那搶光,但今集看到美希的舉動卻沒有陌生的感覺,反而覺得很習以為常,才驚覺美希雖然戲份如路人,但其角色本身早就塑造完成,講比較夢幻一點,就是她早已經活在觀眾的心中,所以路人的他即使臨時當起主角大家也不會感到陌生。
 
戰鬥部分,美希的告白有種PC5美美說教的味道,頓時還以為美希被美美給附生(美希:完美的我怎麼會講這些令人感到羞恥的話阿),武打部分就比較一般了,不過剎那不是可以單挑BOSS嗎?怎麼忽然連個雜魚都打不過.....
章魚的腳被綁在一起好像也是很常見的戰鬥梗,但我真的想不起來還有哪些作品有用過這戰術。
 
下集不幸汁終於要蒐集完成,結果剎那一走蒐集速度至少提高了10倍以上吧,下一話意外的是主線劇情,跟以往系列的劇情安排有著非常大的不同,就看下一話如何解釋『無限』這物品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