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這集的劇情演出跟上集預告所預告的劇情相差不大,當然後面雙重人格的對嘴算是00到目前為止少數精彩的部分,這次也提到偽善的部分,但我覺得故事有點轉移了焦點,事實上真正該殺該恨的不是超人部隊的強化人,而是那些研究員或者博士才對。
 
圈圈演到現在也11話了,這裡也稍微整理一下看到目前的感想,到目前為止個人的感覺是不算太差,但說好也不是很突出,比較吸引我的還是只有世界觀裡採用太陽能代替石油的設定,天柱的設定我在宇宙騎士テッカマンブレード 以及ZOE就已經領教過了,現在看已經不覺得新鮮。
 
戰鬥的部分之前也提過很多次雜魚戰太多又無聊,雖然出現過戰術戰但才一次實在不過癮,還有一個問題就是纏鬥的場面也不夠多,感覺連SEED裡的打鬥都沒有這麼虛。
 
人物方面,主角們沒啥戲份是看到現在最大的問題,相反的不是主角的沙慈,大叔,王女等人反而幾乎每話都有安排固定的時間演出,不知道這是不是製作單位想出來的新的表現手法,今集11話還有12話的預告來看似乎要開始了主角們的鋪陳,就在觀賞幾話在作這部分的短評吧。
 
題外話:同樣都是SUNRISE公司的動畫,20年前的機甲戰記對我來說比鋼彈圈圈還要更有吸引力XD。
12:
 
看到今集才想到這次的鋼彈圈圈跟以往的鋼彈作品有個很大的不同點,那就是主線非常的不明確,雖說天人的目標是消滅戰爭,打倒所有想要挑起戰爭的軍隊。但到目前
為止都沒有提到一個具體的方法,導致到現在看到的劇情幾乎都可算支線事件。因為觀眾很難抓到一個目標,能夠確定主角們是朝著這個目標前進。像今集的瑪麗亞的國
家發生了內戰,我想會像之前的恐怖攻擊事件一樣,解決完就直接等下一個攻擊(支線)事件。或者也可說這次的圈圈,是以單元劇的方式來演出,當然這樣改變說故事
的風格是好事壞也要看到最後才知道。
 
今集比較特別的是導入一些宗教的觀點來描述戰爭,以及剎那在小時候就有受過戰爭洗禮過的經驗,就看下一話怎麼替戰爭收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