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簡單交代本作的世界觀,小羅莉的出現像是要用來告訴觀眾動畫中正通往毀滅的現實殘酷,以及卡夏的溫柔及其令人(說是機器人或許比較恰當)懼怕的地方。

戰鬥方面不用說是高水準,看完本集就在想如果敵人都是人類的話這作品大概是18禁的吧(汗)。

02:這話明白表現出明明是機器人卻活的像是人類,害怕死亡的心裡讓他們變的像人。

我想機器人會害怕死亡其實是因為找不到自己的生存的意義。正如今集的女主,角因為找到自己的生存意義所以不害怕死亡,但其他機器人就只能乖乖等死沒事可作,我想他們就算真的得到新的生命也毫無意義,到最後也只是一樣繼續乖乖等死。

現在的卡夏也似乎是如此,只是漫無目的的旅行及破壞,但與其說是找尋自己的記憶去瞭解事實的真相,不如說是要找尋自己的生存意義。

3:因為上一話殺了機械鄉民讓卡夏的心裡有了罪惡感,卡夏的心情透過大叔詮釋的非常清楚,心境轉換也用一句話作簡單的表示,本集也對他的個性有著更深一層的描寫。

最後大叔死前跟前兩話的機器人有著很明顯的不同,因為遇到卡夏反而能坦然的接受自己的死亡,而不是一味的怨天尤人,或許大叔遇到卡夏的這段旅程已經完成自己想作的事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