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遊戲的心得了,本來是想寫忍者外傳2但又一直懶得寫,又難得碰上對戰遊戲能讓我玩超過50個小時以上的,雖然還沒真正的全破(所有要素全拿),但我想即使全拿也跟現在玩的感覺差不多吧。

 

系統心得:

 

跟其他對戰類遊戲相比這次的DDFF算是使用我從未見過的系統,一開始還想接連段的說(笑),但玩了一個小時熟悉系統後才知道這遊戲跟本沒有連段這種東西,而且比起攻擊,防禦以及閃躲更加的重要,面對高等級的電腦如果只會攻擊只會被電的更慘,相對的我方假如能掌握對方的攻擊就能給予敵方相當大的傷害。

 

路行鳥系統很可愛也很特別,有點像在鼓勵玩家趕快戰鬥來得到更多的獎勵,而且這些獎勵也給的毫不吝嗇,有2倍經驗值就算了就連五倍經驗值都有可能,不過正常玩法要練到每隻100等還是要好幾百個小時才行(我練了4隻一百等就耗了快80個小時左右),雖然搭配網路上的特殊練法能夠練的很快,但一來我現在沒其他遊戲可玩,二來一次練這麼多100等只是衝場面用,不如慢慢玩來享受每個角色的用法還比較有趣。

 

唯一比較令我討厭的就是這次的裝備系統,等級提升夠壓力摳米就算了,就連道具的蒐集更是壓力摳米到不行,網路上不少玩家都寧願選擇打對手刷裝備而不願去蒐集製作道具的材料,我相信光是蒐集作裝備的材料至少又能多打好幾百個小時。

還有一點問題是DDFF的裝備很重要,只要裝備太差不論你技術在好都不可能打贏對手的,更不用說低等打倒高等的角色,當初想說克勞德練到100等就不用再怕電腦了,但遇到究級幻想中的電腦(92等)依然被打假的(隨便接個連段勇氣值就9999…ORZ),簡單來講只要失誤一次就幾乎等於GG,此時除了想辦法作高等裝備也沒有第二種玩法可選。算是本作的系統中有點不太平衡的地方吧。

 

故事模式方面:

 

主線故事倒是比想像中還要不錯,幾乎算是全語音演出,如果看不懂日文可以到巴哈的FF哈拉版看劇情翻譯,主線用類似棋盤式的遊戲方式也很特別,敵人的難度也搭配的很恰當,即使第一次玩大多能很流暢的玩到最後,關卡下面有難度表示,但除了究級幻想外,其他關卡的星星都只是好看用而已,並沒有想像中的刁難玩家。

 

比較討厭的是關卡都有完成度的顯示,擺明就是要玩家多玩幾次關卡去蒐集關卡中的道具,雖然到後期我方等高能打的很快,但連續玩兩三輪還是會覺得很煩又無聊,簡單來講又是個無意義的壓力摳米要素。

 

全破之後會出現卡片模式還有新的三個故事章節,新的故事章節跟上面提到的類似所以這裡就不重複了,卡片模式本身相當的耐玩,能讓角色練等,又能透過戰勝電腦的獎勵來拿裝備材料及PP,電腦挑出來的對手也會配合玩家的等級作調整,偶爾會出現太強或者太弱的角色,但還是能夠想辦法避開,再加上JOB卡的設計讓這個模式更佳的耐玩,我自己在這模式至少耗了一半的時間以上,也能說本作最耐玩的地方是在這個模式。

 

難度方面:

 

從自由對戰就能理解到SE社對難度這部份很下功夫,除了等級還有難度的調整外,還細分了各種不同的電腦性格,有很龜的電腦也有猛攻型的電腦,另外等級越高相對的裝備也越好,不論是拿來刷道具或者當對戰練習都相當適合,我相信難度設定得如此詳細也是DDFF如此耐玩的原因之一。

 

但要說缺點也不是沒有的,而且還是預料中的缺點,那就是高難度的電腦先讀的情況非常的嚴重,除非等電腦先攻擊或者有其他動作上的破綻,不然很容易發生電腦不斷閃躲HP攻擊,或者不論你何時用BRV攻擊都會被檔下來並加以反擊,設定的太過於完美反而變成一種缺點。

 

 

連線對戰還有每個角色的使用方面因為並沒有全部摸熟,所以這裡就不多談了,如果要說下一代有啥要改進的地方大概就是女性角色能在多一點,還有壓力摳米的要素不要這麼多,雖然有些小缺點但本作絕對是PSP必定入手的一塊遊戲,喜歡FF系列或者喜歡對戰動作類的玩家絕對不能錯過這塊DDF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