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1001句一定要在開頭來一下的(笑),繼續刻意用負面的觀點去看事件,好方便將編劇自以為這樣就是黑的劇情給帶出來,說真的看到現在我只覺得這些魔法少女大概是衰神附身吧,全地球最不可能會發生的衰事都會在他們身上一一實現,總之只要知道編劇會刻意惡整裡面的角色,那這話的一切演出自然都在預料之中了。

另外這部因為帶出很多負面觀念,自然也產生了不少歪理,或者對一些事情的處理態度都作了最壞的示範,好孩子千萬不要學劇中的中二少女們作這些腦殘的事情喔XD

先來從紅毛過去的故事來談,其實我看到他父親一直想要把自己的道理讓大家都知道,就連快沒飯吃小孩都快餓死了了還在那邊傳教,我就覺得這父親不是腦殘八成也是個神經病了吧。其實紅毛該許的願跟本不是讓父親的教徒變多,而是該讓他父親的腦子變得正常阿(死

回到正題,這段後半提到的奇蹟理論跟本就狗屁不通,啥有希望就會有相對的絕望跟本就是狗屁,只不過自己衰人遇到衰事就亂創一個歪理好安慰自己父親會發瘋死亡的理由罷了。

在我看來其實這紅毛跟本搞錯的真正的奇蹟到底是啥,剛好前幾天看到一個老電影『王牌天神』,劇中講了這麼一句話『你用神力將碗中的湯分成左右兩邊(中間出現類似走道的無湯狀態),那個只是個魔術而非奇蹟,真正的奇蹟其實是隨處可見的,例如是一個吸毒作壞事的人因為父母的感化而浪子回頭,這種才是真正的奇蹟』

 所以紅毛對QB所許的願望,其實也只是一種魔術罷了,而對他父親而言這魔法才不是啥真正的奇蹟,而是能靠自己的力量得到信徒的支持才是真正的奇蹟。

 其實看到藍毛許願時我就想講這個觀念了,不過當時總覺得時機沒到所以未提,所以對那位手指斷掉的男配角來說,真正的奇蹟並非他的手又恢復原狀,那只是不切實際的魔法,治標不治本的,改天他手又斷了一樣會崩潰痛哭,而真正的奇蹟,其實是他能克服這低潮從新振作起來,那才是真正的奇蹟。

 而藍毛這邊,他幫我們示範了當一個人遇到問題時該怎麼逃避問題,該怎麼把事情都想成最壞的狀況好方便自己崩潰黑化,遇到問題時千萬不要跟朋友訴苦這樣才能順利崩潰,當然跟上一話一樣,把對方殺掉是解決問題的好辦法也是一定要提一下的(笑

 這裡我要提醒一下遇到困難絕對不要憋在心理,多找朋友跟家人談談,別太想看你的朋友跟家人,他們絕對能給你適當的建議,甚至讓他們幫忙解決問題,如果真的解決不了試著逃避一下也無妨,一邊逃一邊想怎麼解決問題也不錯,當然把對方殺掉可是不行的,這舉動不但違法也會讓擔心你的人感到傷心喔^^

至於『身體不是自己的就不算是人』了這問題,其實這問題在本作監督新房自己導的魂狩就有討論過了,本BLOG也有魂狩的心得討論文,有興趣可以自己找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