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莎莎母女兩人大戰?女兒不懂母親的心!』

 

充滿溫馨的一話,在講莎莎理解母親的付出後的心境轉變,看到這話開頭莎莎的反應真的心有戚戚焉,我自己有時也會因為母親關心過頭而感到厭煩XD

 

我自己到覺得莎莎這對母女不算是吵架,而是母親太過於關心才會令人感到厭煩,如果莎莎真的生氣應該會弄到雙方暫時打冷戰才對,但很明顯的莎莎跟大部分的孩子一樣,都會先選擇容忍,或者隨便應付父母過渡的關心。

 

比起雙方和好,我到覺得這話是在提醒觀眾去試著瞭解或者回憶父母會去碎碎念的原因,讓觀眾不時能想到父母的辛勞,進而去尊重父母的一些過渡的關心。

 

14.『藤P學長加油!莎莎充滿鬥志的加油旗!』 主題:純真

 

沒啥好說的,本話能看到莎莎純情少女的一面,雖然每次遇到藤P學長莎莎幾乎都是這種劇情,但每次看完都覺得,這就是青春阿~~~

 

本話則是多了對純真的解釋,也提醒觀眾不要忘了這最簡單最直接的愛。

 

15.『崇拜的學姐是超級好朋友!?』 主題:純真

 

小光交到新朋友的劇情,還有小光對虹之園愛的告白,除此之外還不段惡搞了本作中的兩位主角的行為,這模仿秀相似度高達99%。當然最岀色的還是打籃球這段,充分展現了兩位主角的魅力,尤其是乃香的戰術指導這段最為精彩,不會打籃球還能有這麼強大的分析能力,不拿來分析股市真的太浪費了(逃)。

 

主題本身說實話感覺不太出來,其實這些主題有些重複或者相似的性質很高,不知道是故事安排問題還是閃耀精靈的屬性分的太細的問題。

 

 

16.『莎莎事事如意!幸運色保持最佳狀況!!』 主題:智慧

 

本話雖然以莎莎好運的搞笑為主,也藉著莎莎考試差的結果來點出讀書無捷徑,考試只能靠努力去準備,並由乃香的準備考試的讀書態度作借鏡,讓觀眾能瞭解正確的讀書態度。

 

我自己是覺得考試跟考運也是有些關連性的,畢竟學歷越高,考試的範圍越廣,要把考試範圍的內容完全記起來,對一般人來說幾乎是完全不可能,有時考差是因為剛好考到比較不熟的,而非自己真的準備不週,當然相對的考的好也不代表準備得很齊全,有時也是考運好剛好都遇到自己會寫的題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