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02:
這兩話算是事件的開端,雖然繆族被人類排擠但繆族自己本身也排擠人類的設定讓我覺得怪怪的,而繆族設定成有缺陷的超能力者倒是很不錯的一個設定.
 
故事方面目前還是著重在主角死小孩的部分,雖說主角經過成人裡但行動上來看仍是相當的不成熟,看來主角會有很大的成長空間,就看這部分如何發揮吧.
 
還有主題雖然是往地球去,但地球已經殘破不堪了,不知道還要回去幹麻XD.
-----
03~08:
 
第三話用母親的幻象來套話很不錯,但第四話的戰鬥頗令我無言,表現不出色就算了連兼用卡都跑出來,布魯對約彌的所作的一切讓我覺得布魯真的是一個卑鄙的小人XD。還沒經過別人同意就把這麼大的責任丟給對方,還故意讓約彌看到人類的黑暗面間接洗腦約彌。第五話約彌毫不保留的把布魯對他所作的一切都用在代惠身上,當然結果跟一開始的約彌一樣遭受對方的強力反抗。
 
第六話開始意外的展開了另一條故事線,基斯面對別人的挑釁,回嗆對方的話都很有道理,代惠也意外的在這條故事現身,跟基斯之間的挑釁都蠻精彩的。空間站的伊萊沙媽媽替學員心靈治療(洗腦?)的設定讓我覺得很好笑,果然只有『魔女』才會擁有洗腦的技能XD。
09:代惠的出現讓基斯變得比較像人了,懂得去思考別人的感受,中間約彌的思念波間接透露出基斯根本沒有父母(第一次看已經猜到,後面也證實基斯是人造人),沒有過去的回憶或許就是他之前無法站在別人立場思考的原因吧,最後代惠跟基斯的對手戲相當精采,這或許是基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表白了吧。
 
10:故事終於又回到約彌這邊,這作品的時間真的跳得非常很快,沒幾話就12年過去了,後面跟年輕人的對話算為接下的劇情鋪路。
 
11:充滿年輕人朝氣的一集(笑),一開始年輕人跟老年人的衝突看來就是這次事件的重點,中間孩子出生的痛苦以及喜悅用思念波來傳達相當有意思,最後劇情的氣份急轉直下變成的悲劇,果然長的醜的配角是不會有什麼好下場的....
 
12:充滿悲傷的一話,果然上集薩姆的悲劇就是個不詳的預兆,而薩姆意外的沒死,精神幼齡化的他或許又會跟基斯擦出什麼火花出來吧,本來以為瑪次卡是代惠被人類抓回去利用,沒想到是一個全新的角色,基斯的人性表現又在這裡出現,就如同當年對待被追捕的代惠一樣,用比較溫柔的方式(對基斯而言)來回應對方,瑪次卡遇到基斯的感覺也跟代惠一樣,或許這就是當年代惠處處挑釁基斯的最大原因吧。
 
13:經過學校訓練還是產出一堆廢物學生,不知該怪人類腦殘還是SD體制太失敗....ORZ。今集菲西斯終於有大量的戲份,看到今集感覺思念波的設定真是好用,可以隨時交代每個角色現在的心境,最後身為繆的瑪次卡反而散發出人類關心別人的感情,相反的艦長(人類)本身在今集只想著自己的利益不顧別人死活,有種對比的味道存在。
 
14:繆第一次跟人類理性對話,結果當然是預料中的毫無任何進展,最後托尼的攻擊完全在預料之外,以為會領便當結果卻是意外的活下來,當初看到這集以為托尼是被別人操縱,但後面已證實是托尼本身就擁有這股特殊的力量。
 
15:今集又出現基斯的溫柔,雖然要逃離香格里拉卻沒有對任何人痛下殺手,菲西斯則是毫無其他選擇的例外,佳麗娜的暴走力量相當強烈,除了失去親人的感受連血淚都跑了出來,不論是畫面或者情感上都能感覺到佳麗娜的那股傷痛,中間布魯跟基斯的對峙也相當精采,布魯明明身體狀況不好仍然能穩定的掌握整個狀況,先在心理上取得優勢(侵入基斯的內心)在趁對方混亂的一瞬間解決對方,要不是菲西斯的阻撓事件早已圓滿落幕。
 
16:前面介紹菲西斯跟布魯之間的過去,幾乎整集都是這兩位角色的戲,蘿莉菲西斯果然很萌。
 
17:一開始的防禦相當的熱血,小孩子的沈睡之謎也在今集解開,要TYPE BLUE等級的繆產生可能必須需要繆跟繆之間的結合才行吧,正是最純種的繆才能擁有這種等級的力量。中間基母的之死相當的感人,沒想到一個配角也能營造出這感人劇情,這作品在人類各種感情上的描寫真的非常出色,而基母最後的遺言跟布魯的行動一樣有著人死後將精神傳承下去的意義存在,最後約彌帶著布魯的耳機則跟前面的劇情互相呼應,除了表示他已經有資格成為真正的索迦,也表示約彌已經繼承烈士們的精神以及信念。雖然布魯到最後看似沒有教導約彌任何事物,但戴上耳機的約彌卻能感受到布魯,我猜布魯是將自己過去的記憶以及經驗全部放在這耳機裡頭,所以約彌戴上耳機後才能在感覺到布魯(這集約彌也說可以感受到布魯長達三個世紀的記憶),因此劇情最後才會有種布魯=約彌的錯覺。
 
18:今集約彌的各種冷酷的表現反而更我覺得他已經變成一個成熟的領導者,死小孩們雖然因為力量而驕傲起來,但約彌能夠控制這股力量不讓他叛變也是約彌厲害的地方,或許因為托尼瞭解約彌的想法所以才能放心將死小孩隊交給托尼吧。約彌透過這次的戰爭告訴全人類繆的存在,雖然殘忍但這的確是最快散播消息的方式。
 
19:一開始托尼來嗆菲西斯還怪罪於對方,明明整件事就是你這個死小孩製造出來的XD,不過托尼一眼看穿菲西斯的想法也是值得稱讚的一個地方,布魯把菲西斯帶出來的原因只是因為愛上了菲西斯,布魯給了菲西斯除了占卜的力量外也有繼續生存下去的力量,所以菲西斯才有能力一路走道現在。
 
這集約彌跟基斯兩人都回到自己出生的場所,約彌將薩姆的禮物放在水中,故意不跟父母見面,基斯則是炸掉自己的出生之地,正展現兩人斬段過去的身份(人類及人偶)以新的姿態(繆,人類)重新站在這個世界。
 
20:決戰前的準備,也藉由基斯跟瑪次卡,還有約彌的父母再次強調人類跟繆是有和平共處的可能性。
 
21:這作品的便當真的發的毫不手軟....
 
因為戰力(數量上)的差異以及人類的新科技還有新戰術,讓這最終決戰精彩許多,這集的表現也能感覺到人類為何會害怕繆的力量(可怕的TYPE BLUE...),最後雖以兩敗俱傷收尾,但很明顯的人類的勝算相當渺茫,所以才會使用卑鄙的人質戰術。
 
22:繆的大反攻,托尼的亂入將故事漸漸逼入高潮,最後則用瑪次卡的死來將繆以及人類之間的共生關係關係推到頂點。
 
23:本集依然繼續加強人類與繆共存的可能性,中間看到荒廢的地球與繆眾人的眼淚更讓人有種懷念故鄉的感覺,菲西斯跟約彌一樣面對基斯這個殺人兇手,卻無法對他產生怨恨,或許身為繆的他們曾經感覺到基斯內心的溫柔吧,後段約彌先用心理戰搶得先機,但基斯讓約彌見聖母的策略卻反將一軍。以某方面來說聖母才是整個人類的領袖,要談和的確也是約彌跟聖母談才對。
 
24:基斯明明就已經決定好將未來託付給人類,卻打算死在約彌的手上,所以才會出現跟約彌鬥劍的場面,沒想到約彌不但沒有上鉤,還被聖母攻擊,約彌還意外的領便當。最後約彌跟基斯的對話點出SD體制最大的問題,那就是機械不懂的後悔,這也是地球在被破壞後依舊荒廢的原因。
 
整個作品的主題討論相當精采,許多觀點都能從角色之間的對話觀察出來,嚴格來說基斯跟約彌都是主角,只是約彌擁有超人般的力量相較之下比較搶鋒頭,整個春季新番來說個人認為奔向地球是最有內涵的作品,唯一比較遺憾的是這作品的女性角色畫的很不錯卻沒有女主角,還有許多場景腐味有點重(光主角約彌就有布魯,基斯托尼,三種配對XD),不過這些小缺點都不會影響本作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