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目前看到現在唯一會想期待第二話的作品,角色選擇歐巴+正太挺新鮮的,武器也選用較不常見的槍,往後因該能看到比較不同的武打場面。前半段的鄉村風景相當美麗,後半的皇族生活也由女主角的感受來凸顯皇族的奢華,最後女主角跟王后的對手戲很精彩,當面指出交易的不公平之處以及王后的弱點,讓整個氣份逆轉過來反客為主。

02:

 
最近是怎樣...連30歲的歐巴都能這麼萌...
前半段交代國王為何要殺王子的理由,後半為主角們的行程作鋪路,小王子堅強的一面表現的還不錯,沒有哭鬧也沒有抱怨,最後的收尾竟然是決戰的前一刻,刺客的跑步也很有趣,兩位從地面兩位從田裡進攻,下集的打鬥因該會有很棒的演出,就看巴魯薩如何帶領小正太突破難關吧。
-----
 03:
 
 
音樂跟戰鬥的品質真的無可挑剔,打鬥時還會用吹口哨來改變隊形,巴魯薩的戰鬥看似反應動作事實上也是有經過深思熟慮的,王子爬山的緊張感也有作出來。無疑此作的打鬥絕對是本季最傑出的。
 
另外附上自製GIF一枚(因為GIF檔會使網頁LAG,以後如有製作將直接附上網址)
 
-----
04:
 
這話像第二話一樣交代了一些皇帝的想法以及作法,後半則是為接下來的行動鋪陳,也點出了主題『精靈的守護者』。
-----
 05:
 
 
這話依然是交代設定,也透露些巴路薩似乎有個不平凡的過去,因為兩話沒有打鬥看的很悶,很意外二之宮給的金錢這麼快就使用,從預告來看下一話八成會有精彩的打鬥吧。
-----
06:
 
 
鬥智的部分作的不錯,雖然還是被發現但追兵已經少了一半,不過敵方隊長的傷為何好的比較快XD。敵方對於王子的詐死都感慨萬分,就看他們如何察覺異狀吧。
-----
07:
 
到現在才知道這作品改編自兒童文學。這也不難理解今集的劇情為何是治癒系劇情,一開始吃飯的地方帶出湯達跟巴露薩像是夫妻,最後再由恰谷母的行動來表現身為孩子的感覺,以及湯達跟巴露薩像是父母親一樣對恰谷母的關懷。
 
看來往後也會有些治癒系的劇情,而今集的表現也相當出色(事實上前幾話也有只是我沒有發覺XD),占星師也發現恰谷姆並未死去,就看王如何再想辦法找出恰谷姆吧。
-----
08:

鍛造師跟親衛隊一來一往的討論,再用巴露薩躲在房間的緊張感來提升說故事的氣份。鍛造師除了打鐵的功力外,嘴上功夫也相當了得,讓人感覺像是刺探也像是真有其事,最後的名刀論也搭配故事來增加說服力,在此話也提到不殺是戰鬥的最高意境(不知為何馬上想到CE的大魔王XD),還有如果有名刀如果無法改變一個人的命運也是毫無意義的,一般來說刀劍只能用來傷人或者保護自己是很普遍的想法,但鍛造師卻想打造能夠用來改變別人命運的武器,很令我意外的一個答案。
-----
09 10:
 
沒想到薩谷姆會為自己的弟弟付出這麼多,一般來說弟弟消失在地球上對他而言王位才算永遠的保住,但薩谷姆的確有讓恰谷母繼承王位的意思,也因此今集才能跟修加的信念合而為一吧。貴族跟平民對於自然現象的判別方法也很有趣,兩種不同的測量方法帶出兩種不同的味道。

第10話集中描述在恰谷母的描寫,看來恰谷母除了有相當的觀察力外也有相的智慧,勇氣也不輸給一般人,這話賭博的規則也設定得很嚴謹,連賭博的人都畫的一副凶神惡煞的樣子XD,過程也安排的很好,從路人認為小孩子在打嘴砲,到中間一起加入戰局,最後形成恰谷母跟老闆之間的對決,一波接著一波,看的相當爽快。
-----
11:
 
這集意外的是個鬼故事XD,除了兩對男女雙方各自的關心情感,這集掌握最好的就是靈魂出竅以及靈魂回到肉體的時候,表現得很自然。
-----
12:

先由恰谷母當先鋒製造氣份,最後在由巴露薩大姊的過肩摔作完結,恰谷母雖然實力不敵對方,靠著但勇氣跟智慧依舊有很好的表現。
外來者父親的成熟反應也跟兒子未成熟的反應形成對比,意外的最後的道歉沒有演出,直接接到兩人在小徑上散步。
-----
13:
 
藉由老師的老虎說來描述兩個武人心中的老虎,今集的反派比較符合老師說的故事,但最後巴露薩暴走時也讓老師感覺到老虎的樣子,個人認為巴露薩不下殺手也沒辦法,除非能有個了斷的方法不然留著敵人遲早都會對朝廷暴露出自己的住所而已。這集敵人說出巴露薩過去也用同樣的方法對付自己,如果我沒猜錯巴露薩過去也是一個未達目的不擇手段的女人吧。
 
打鬥依舊相當的精彩,為一遺憾的就是作畫有點變形,不少巴露薩的特寫圖都看起來怪怪的。
-----
14:
 
故事有了重大的推進,不論是巴露薩或者城裡的修加都發現了,老師的逃亡雖然是已知結果但整個追逐時緊張感也有作出來,跳進水裡游泳時讓人覺得鬆了一口氣,但火神追上來時那股緊張感又迎面而來,上集巴露薩的猛虎事件就這樣簡單帶過,不知之後會否在有所提及。
-----
15:
 
下一話故事就會進入下一個階段了吧,不論是主角方面或者皇宮都有重大的推進劇情,另外老師這集的表現相當可愛,有很多俏皮的動作出現,最後的薩克姆死的有點意外,這便當發的太突然了些,不知這樣的安排有啥用意。
-----
16:
 
國師瞭解到自己的錯誤後反而自我反省,再加上太子也死,看來恰古母回歸國家的機會很大,今集禁衛隊個個展現絕技,連找恰古母也毫不馬虎,不論是調查,裝熟,跟蹤等技巧都表現得十分專業,就看巴露薩面對此是如何反應吧。
-----
17:
 
這集主要在推進劇情,看來恰谷姆目前因該不會跟皇宮合流了,但未來對付食卵者還是有機會互相幫忙就是,托馬燒水車是相當聰明的作法,一來在遠處的巴露薩就能察覺異狀,二來也能湮滅任何跟巴露薩有關的證明,說實話明明本話的主題都提示了我還沒有想到水車會燒起來(汗)。
-----
18:
 
 
不論是親衛隊的追蹤或者巴露薩的親情表現都相當精采,老師也從些小動作來體諒恰谷母的身體勞累,中場休息的卵也露出了腳的形狀,看起來像是一尾蝦子(逃),不過歷代精靈守護者的死狀也夠悽慘的,光聽小女孩的描述就覺得很痛,也不難體會恰谷母會有呼吸急促的還有暈倒的情況發生了。
-----
19: 
 
從恰古姆離家出走就能看出此時的他並沒有把巴露薩等人當成家人來看待。巴露薩將短槍丟給他正是想告訴恰古姆他們已經是一家人,如果恰古姆在此自己領悟到巴露薩已把他當成他的孩子,他自然而然不會將短槍刺向巴露薩,就像巴露薩所說的,孩子不會跟父母拔刀相向。

反之恰谷姆拿槍刺向巴露薩就變成今集發展的事件,從結論來看不論恰谷母當時作了什麼決定,恰古姆都能感受到巴露薩的母愛,不知該佩服製作小組還是佩服巴露薩。

說實話第一次看完這段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反覆思考後才發現巴露薩的苦心(逃)。
 
最後長老的嘴砲打的很棒,完全沒有屈服的樣子,老師在最危急的時刻出現,就看主角們如何度過這個難關吧。
-----
20:
 
 
修加已經擁有接近聖導師的權力,但在本集前半對陀羅蓋師不恥下問,後半跪下拜託加加依組成王子救命團,這種謙虛不被權力所迷惑的精神使我敬佩。
                                                                               
後半則是歡樂的野外露營生活,跟前幾話一樣,不論是捕魚,作陷阱,處理食材等小細節都處理的十分細膩,其中不時穿插巴露薩教導恰谷姆的母子交流,雖然沒有什麼對話,                
但能感覺到巴露薩正在將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傳達給恰谷母,最後的擦藥事件除了為下一話巴露薩的過去鋪陳外,也表現巴露薩溫柔的一面。  如果上一話的巴露薩是嚴父的話,這話就是慈母了
-----
21:
 
 
從下集預告來看打算用兩話(20,21)來交代整個冬天吧,雖然是巴露薩的回憶,不難發現吉古羅跟巴露薩的對話還有互動都異常的少,幾乎都是用巴露薩口述的方式來傳達劇情,鏡頭也大多是巴露薩的視點,不會出現只有吉古羅在巴露薩不在的情況,這樣做除了特別外,也比較符合巴露薩用口述的方式來傳達劇情,打鬥的部分一樣相當精采,賭上生命的高手過招,第一次一招決勝負,第二次激烈的纏鬥各有不同精彩的地方,正如上述所說的巴露薩都在旁觀看,連招式都背的起來,在恰谷母前重現在現場的過招也很合情理。
-----
22:
 
這話用吉古羅跟巴露薩的互動來呼應巴露薩跟恰古母之間的情感,或許正因為有相同的遭遇所以恰古母更能體會巴露薩年輕時的想法,不過只有短短兩個月練武功因該沒啥用吧,巴露薩也是花好幾年才變成強者,往好的方面來看至少恰古母已經能夠勇敢面對自己的命運了,就算巴露薩不再身邊也能勇敢面對。
-----
23:
 
故事急轉直下,今集最有爆點的地方就是陀羅蓋師有結過婚XD。後半段感覺情況很危急,但完全看不懂在演啥,只看到恰谷母一直跑來跑去,說卵孵化的地方不在青池,那為何恰谷母又要跑到青池去呢?就看下一話會否有解釋了。
-----
 24:
 
 
陀邏蓋師的冷靜,巴露薩跟親衛隊的推論依舊十分的精彩,湯達的戲份也講解恰谷母去清池的原因,剩下的部分圍繞在主線的推進身上。
-----
25:
 
過程太順利,本來因該是很可怕的事件卻這麼簡單的結束,打鬥過程也不太精采,就看最後如何收尾吧.
-----
26:


跟魔女狩獵者一樣是伙伴成長的故事,但精靈的守護者的風格比較嚴肅也比較寫實,雖然同季的威爾貝爾物語也是兩位女主角成長的故事,但因為劇情太老套所以可以無視XD。

要說本作令我最不滿的地方就是25話了,前面營造的氣份不錯,但守護恰古姆的過程卻太過於順利。

除了恰古姆跟巴露薩們之間的互動外,也能看到君臣或者朋友之間的忠義之情等其他人類比較正面的情感,小孩子自己看或許看不太懂,假如有大人在旁指點我相信本作品絕對是相當好的教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