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本季其中之一的機器人動畫,無意間發現是GAINAX的作品,自從作了FLCL後,勇往直前二還有這部作品的一些表現手法還有運鏡的感覺跟FLCL相差不大,對第一次接觸這種作法可能還會有新鮮感,但我個人從勇往直前二開始就覺得很膩了,劇情的部分要再多看幾話才能明瞭,人物設定跟機械設定都很合我的胃口,尤其是機械設定有魔動王的味道(大臉...),再加上OP給的資訊似乎還能再合體,先追看幾話看看吧。

02:
比起去年的奏光,京四郎,天元算是好上太多的機器人作品了,戰鬥時會出現一些搞笑的動作還挺有趣的,在歡樂過後馬上遇到父親的死亡也算接的OK。
等到故事進入主軸後再下定論吧,下一集機器人終於要合體了XD。

03:本來打算斬掉但這話卻意外表現出自己風格的熱血劇情,雖早已猜到主角的合體方法,但合體的過程卻意外的有趣,看來這作品的好看程度會隨著主角所陷入的困進而增加(笑)。

05:
果然主角們沒陷入危機就變的沒有看頭,上一話作畫比較差但也比這話有趣,這話只是介紹主角們愉快的新同伴,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從OP來看只剩下一個同伴了吧。就看加入新角色後能否搞出新的花樣出來。

06:現在是看監督的想法,這作品的劇情還有表現方式都自由發揮嗎?大量的回顧劇情再加上沒啥意義的劇情,如果覺得不好笑(我就是)這話根本就沒啥特別的。下一話似乎有激烈的打鬥,稍微期待一下吧。不會第三話就是整個作品最好看的一話吧....

07:
這話卡米那一直靠著主角威能撐到最後,靠著主角威能機體幾乎無傷(打鬥時),不然這話他們死了20幾次也不足為奇。
同樣是靠氣勢獲勝的第三話,紅蓮已經先被打成大破,卡米那靠著意志力硬撐,這話就只有無聊的主角威能,什麼『氣勢』根本感覺不到,有勇無謀的行動顯的腦殘。  
隱約感覺到第三話就是這作品的極限,真不知該不該繼續期待下去....

08:
可惜了前半西蒙的憂慮,卡米那只用一拳就解決,讓前半段像是白演的一樣。

之後又是卡米那的主角威能,因該說卡米那想怎麼演就怎麼演才是(逃),在死前發揮一下主角威能,該死的時候就馬上去死,再加上前面幾話不少都是卡米那自己在亂搞,莫非卡米那就是編劇嗎?想亂搞就亂搞,不想演了就馬上領便當....ORZ。
-----
09:
風格急轉直下,感覺前幾集輕鬆又愉快的風格是作心酸的XD。標題從原本卡米那講的話變成新角色所講的話,我想算是新故事的風格提示。
 
如果西蒙的覺醒作的差的話,這作品因該就沒有期待價值了,西蒙的狀態很明顯活在卡米那的陰影下,只模仿卡米那不走出自己的路無疑是死路一條,就看製作小組怎麼處理這個事件了。
-----
10:

好強的洗腦電波,只花一集的時間就將大紅蓮團全部洗腦,跟粉紅魔女的洗腦術有得拼,這些男人的腦袋會有這樣的智商也算在預算範圍內了。
-----
11:  
一開始的戰略成功顯的大紅蓮團的成員都沒啥腦子,看來只要動點腦要滅大紅蓮團因該不是難事XD。
 
西蒙終於振作起來,可惜描述的不是很好,原本鋪了這麼久的梗就這樣簡單的帶過,而西蒙振作的理由也跟我之前猜的差不多,就是要走自己的路。MIA這話也帶出了一些他的過去,但MIA未免太過於堅強,知道自己不被父親當成人看待後還能一直保持平常心,至少也哭泣一下或者有些別的反應吧。
 
個人感覺這話也隱約表現大紅蓮團的成員現實的一面,不需要西蒙時就讓他自己爛掉,等到需要時才在後面拍馬屁,更諷刺的是想幫助西蒙走出難關的只有外來者MIA,甚至連相處在一起最久的優子都不願對西蒙伸出援手。
-----
12:
連優子都被洗惱了,再這樣下去大紅蓮團就沒人可以跟尼亞對抗了阿XD。
-----
13:
尼亞出場較少的這話反而比前幾話好看,而西蒙在前幾話受到尼亞的洗腦後在今集也終於基拉化,看來優子沒啥機會在當副駕駛了QQ。
-----
14:
西蒙繼續KIRA(神人)化,敵方兩大BOSS實在是太弱了,一集一次解決兩個BOSS更讓打鬥無力到極點。尼亞這集雖然也沒啥戲份但一出來就是對新成員洗腦實在可怕,代替卡米那位子的配角也表現很差勁,這樣的表現不如西蒙一個人出動就好了
-----
15:
尼亞的亂入作的很無力,這樣的表現跟沒表現是一樣的,勇者王被秒殺實在太誇張,BOSS中間的戰鬥相當棒(有看到EVA的感覺)但結果卻令人ORZ,一直說西蒙不如自己,最後又說西蒙的螺旋力比自己的大,你以為是七龍珠還有戰鬥力阿...
 
另外BOSS明明提到一些事情但又欲言又止....想說就說不想說就不要說阿,一直在那邊要說不說的看的很煩XD。
-----
17:
明明是合理性無視的動畫,露修在裡面反而一臉正經,連量產機都創造出來了(這7年提升的技術力未免也太多了吧XD),而且還指責西蒙的錯誤,莫非真的要從超級系動畫變成擬真系??

尼亞被控制的原因不明,露修又一臉會背叛的樣子(有權力又有兵力,反逆的可能性實在太大了。),從OP來看除了紅蓮之眼似乎還有兩台新機體,既然是新的開始就在期待一下吧。
-----
18:
這話交代一些設定,不過那些地上的人民未免太沒用,遇到困難只會抱怨而非國民同心協力共同解決問題,也不想想他們有這種生活是誰幫助他們得到的,另外這話跟上話一樣加入了些寫實要素,還討論出起敵人一次來一大群該如何處理,莫非真的會變成寫實風格?
-----
19:
路修擺明就是要扮黑臉,把判西蒙的死罪攬在自己身上寧願受到同伴的誤解也要平息民眾的憤怒,還有路修看起來像知道很多秘密但卻只藏在心裡,而不向大紅蓮團過去的伙伴求援。我想他可能是瞧不起過去伙伴們的智商吧(逃)。
 
至於那些人民我認為讓他們死一死算了,一個國家的人民無法團結起來等待他們的也只有被滅國而已,就算解決了這次的事件,下次有事情發生時人民依舊會怪罪到政府身上,這樣惡性循環下去是不會有好結果的,諷刺的是建造了卡米那的神像但卡米那的精神並沒有傳承下去(神像被推倒),從大紅蓮團的智商跟猴子相差不大的結果來推斷,那些人民的智商因該也相差不大吧。
 
以下不負責任劇情猜測:

西蒙跟勇者王同盟(勇者王當西蒙的副駕駛機會很大),優子出來劫獄,月球被西蒙推回去,路修我猜會死,在死時眾人瞭解路修的心意一起落淚,營造出卡米娜死時的氣份,然後大紅蓮團(把團員找齊後)再次出團,把反螺漩派殺的片甲不留,順利救出尼亞(尼亞有魔女護體,死的機會因該不大),最後西蒙跟尼亞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
20:
這集對露修無奈的心情描述的還不錯,這種類似的劇情最早是在機動戰艦看到的,當然機動戰艦裡沒有犧牲整個地球人,只有犧牲一小群人而已。
 
尼亞的月球撞地球的模擬裝置怎麼跟人妖展示的一模一樣XD,有打混的感覺,今集勇者王跟西蒙的互動中,或許獸人們也會出來幫西蒙一臂之力,以某方面來說除了顏面外,獸人也是對外星兵器的科技之一。

果然如預料中的優子出來劫獄,月球掉下來就會毀滅地球,西蒙也只能把他推回去了吧(印象中現實世界把月球毀滅,地球也會變的不太能住人)。
-----
21:
果然勇者王變成副駕駛.....

優子的鋪陳來的太晚了,這集的鋒頭又全部都被西蒙還有勇者王搶去,不知道搞這鋪陳有啥意義,只是為了宣傳FLCL的偉士牌嗎XD。

露修花了這麼多時間奪權(?)西蒙只用一秒就全部奪回來,越來越同情露修了。

最後西蒙跟勇者王的對話真的有熱血到,沒想到長大後的西蒙熱血很多,勇者王也很配合,再加上露修絕望的聲音陪襯,大紅蓮團的氣勢真的有出來。

但說到宿命合體我就想到創聖的BL合體(逃)。
-----
23 24:
23話 露修那種黑臉因為事先猜到了這集變得沒啥看頭,優子又變成需要殺必死才揮出來的角色。

24話 很意外一堆配角領便當,但都比當初卡米那領的便當還要有看頭很多,絕望的感覺也掌握的很不錯。
-----
25:
 
不小心在網路上看到可唐領便當的捏他,反正這角色這話的戲份忽然大增(幾乎前半都是可唐的表現),配角戲份大增正是領便當前的預兆XD。至於這便當領的好不好只能說比卡米那的還好,但故事的安排非常老梗,看在還蠻狗血的份上就勉強給個六十分吧。
-----
26:
完全熱血不起來,卡米那們的迴光反照算是老梗中的老梗了吧,超銀河大紅蓮的表現也不如預期,只是單方面的武裝表演,目前為一的期待是已經不是西蒙拯救尼亞了,而是看他們如何掰個不讓宇宙毀滅的理由. 
-----
27:

果然跟DIEBUSTER的結尾一樣除了把羅蔔弄得異常誇張外沒啥值得一提的地方,最後還是用最小的螺眼來解決敵人,那把機體弄得這麼大有啥意義....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