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慶祝GONZO的3D機器人戰鬥又到了一個新的境界。

劇情方面雖然不少老梗,但又不會讓我感到無聊,除了因為戰鬥表現不俗外,我想最主要的原因是角色們的心境描寫非常成功,尤其是主角被欺負,以及得到力量後的心境描述,都十分令我印象深刻,不會讓我覺得只是單方面的耍白目,一切都是有跡可尋的。

第四集的死亡FLAG雖然在意料之中(我在別處不小心看到失島會死的捏他),但兩人的告白還是很震撼。

浩一想當正義的一方的原因是被好友矢島影響,讓原本看似腦殘的正義論變成一個合乎情理的夢想,矢島的死則是告訴浩一即使沒有力量(跟浩一相比),矢島依舊能夠去保護浩一,這段就像在講要保護對方並非在於力量的大小,而是心意的問題。

在矢島死的這段將兩人誤會的友情更加提升到另一階段。最後浩一抱著矢島的手(被炸的只剩下手XD)也說明矢島在浩一心中的真正地位,這樣的舉動也很令我感動。

最後說一下男主角浩一,雖然這角色中二病發揮了四集(其實第四集只是情緒暴走,不算中二病吧),但我不知為何就是不怎麼討厭他。仔細觀察後才理解到浩一即使得到力量,也沒有做出跟自己所說的事情相違背的事情,簡單來講就是沒有說一套作一套。

浩一說要貫徹正義,就是從頭到尾作他認為是正義的事情(就是保護自己跟其他人),但並沒有假借正義之名去幹其他壞事。這樣的安排也跟第四話浩一口中說出來的夢想互相吻合。

看到現在我還蠻期待這作品的(非負面期待),即使我很討厭這複製人人設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