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好動畫想看很久了,之前因為硬碟空間不夠所以棄追,等我想看的時候網路上又沒人放合集QQ,最近終於透過一個契機找了下來,雖然已經看完,但我應該是慢慢補完心得吧。
                                                                               
雖然世界觀的設定跟攻殼有關,但個人只看過攻殼第二部但不是特別喜歡,原因是因為覺得很悶XD。
                                                                               
回到主題,這次的選角很微妙的用了小女孩+老頭的組合。我想不少觀眾都會覺得女性角色好像有點胖胖的,但如果版友有看過去年的精靈守護者然後又萌裡面的巴露薩,我想看到RD的角色因該會有加分效果才是XD。
                                                                               
故事部分第一,二話簡單介紹了世界觀及男女主角的過去,老頭的部分能瞭解到他對海的愛與執著,對於一個男人來說沒有生活目標跟死亡是沒有啥差別的。
女角部分很意外的是個自然系角色,第二話能看到水面(女主角名)跟大自然對話的畫面(當然劇情沒有明講,是畫面上的意境),還有想要幫助老頭的決心,
都充分突顯出水面純真的一面。

第三話則是女孩幫老頭找回過去的自信,後半幫忙救人的場面緊張刺激,看到老頭用過去的經驗來度過眼前的難關,以及返老還童的姿態來暗示老頭又找回
50年前的信心,不論是場面還有心境描述都是滿分的水準。

世界觀的部份由於個人對攻殼沒啥研究就不多作介紹了,但把『潛水』這創意運用在網路(應該沒錯吧)上無疑是很棒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