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除了最後兩話後半部給我的感覺真的是拖戲,明明用了各種戰術但敵人都無法擊倒,人物之間的交流幾乎沒有更進一步的發展。

戰鬥的部分在潔莉芙後,托多跟黑騎士也使用了巨大化,主角沒有巨大化的個人覺得相當可惜,反正最後的結局是全部死光光怎麼不來個巨大化熱血一下XD。在最後幾話啤爾拜因也塗成迷彩樣式,但依然沒有搶眼的表現。機戰裡的歐拉斬還有HYPER歐拉斬動畫也沒有很明顯的表現出來,我想可能是機戰裡為了加強聖戰士系列的武裝而增加的武器吧。

最後兩話雖然全部的人都犧牲(不論正邪,只剩下恰母活下來),但在最後一話某個地球人路人講出了本作品的中心主旨,一個就是故事中間,主角祥答應希拉的要毀滅所有的歐拉機械,另一點,就是聖戰士會轉移到地上來戰爭,就是想要告訴地球人戰爭的可怕。從上述這兩點我想不難發現有一個動畫的故事主題跟以上兩點非常的類似。沒錯,那就是鋼彈W。首先要毀滅所有的歐拉機械這點就跟W後期要毀滅所有兵器的論點幾乎相同。兩個作品都認為這些機動兵器正是地球的亂源所在,唯一不同的是在聖戰士裡就算是主角方,也無法逃離因為使用歐拉的力量而被毀滅的命運,鋼彈W則是主角方都安然無恙的存活下來。

第二點就是戰爭引發的部分了,在W最後傑克斯想要引發一場巨大的戰爭來讓人們理解和平的可貴,聖戰士裡比較不一樣的是這巨大的戰爭並非人類所引起,反而是像神刻意安排這些聖戰士的戰鬥給人類看到一樣,讓人類也能透過這巨大的戰爭更珍惜和平。也呼應了每集片頭都會提到的旁白:『能夠記住拜斯頓威爾的人,是幸福的』。

除了最後有點拖戲的劇情,整體而言還是很值得一看的,整個劇情萌角也不少,就算不萌馬貝魯,還有恰母跟希拉可以萌,戰鬥方面雖然沒有英雄主義,但大多數的戰鬥都能維持一定的平衡,不會有太過於誇大的戰鬥場面,還有主角方每況越下的戰況在ACG裡也是很少見的。

之後似乎還有OVA版本,還有近兩年出的燐光之翼,不知有沒有機會將這些補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