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轉來小第四年前所打的爛文
----
[心得]久違的心得....原來RAHXEPHON並不怎樣嘛......
 
這部動畫出的有點久了....小弟花了一個禮拜的時間看完.(尚未看劇場版)

小弟會看這部動畫的衝動,第一是因為機戰MX有加這部作品,第二則是大家都說這部很好看的說,小弟看過的作品以剛彈為主,其他看過的作品,也是以機器人
為首的居多,目前正在努力追求治癒係的動畫.

----------這是分格線----------------------------------
言歸正傳,這部作品對我來說,頂多打到60分(滿分100)

免強拿到60分有大半是因為劇情創新和最後的結局還有OP來加分.

我覺得這部作品最大的缺點....就是對每個角色個性的描述,這個部分做的非常的差,老實說除了主角.....完全無法了解其他人的個性為何,就連女主角也是一樣,尤其是主角忽然愛上女主角.....真的是愛的有點莫名其妙,完全沒有根據可言, 其次是劇中高潮的地方,對我來說有三個地方,第一個是第3集時,第2個是主角要回去東京時,第3個則是東京的防護罩被解開時(抱歉我忘了那叫什麼),尤其是第三個高潮,最讓我失望.老實說在這集之後,覺得之後的戰爭感覺一點必要也沒有,就等主角和RAHXEPHON合體就好啦,為何還要去打戰阿??反正又沒人會去阻止主角和RAHXEPHON合體,除了阿守以外(爆),還有最後以為主角要操縱RAHXEPHON和MU他們對抗(因為主角說要保護他馬子XD),結果也是令人大失所望.難道他這句話是說好玩的阿.
                                                                               
再來是劇情緊湊程度很差,看完一集後,完全沒有動力去看下一集,老實說是因為他只有26集,不然我可是看不到最後,還有想告述我們什麼觀念也表達的不是很明顯.尤其是主角心的變化,感覺上有一點沒有意義,因為結局已經是固定的,並沒有因主角的成長,而改變原來預定好的結局.
------
這裡要多補充的是當年我是以動畫馬拉松的方式看完翼神世音的。
 
事實上要看懂翼神世音的主題相當的簡單,只要將看的重點完全放在男女主角的愛情劇上就好,當年的我就是看不懂裡面的表現手法才會完全抓不到重點,才會打出『主角忽然愛上女主角.....真的是愛的有點莫名其妙,完全沒有根據可言』這段笑話。
 
其他角色不是不重要,而大多是拿來講設定用的,男女主角外的角色也是有點研究價值,像是久遠,樹,一色真等等,但我個人認為觀賞這作品還是專注在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比較好,因為這是故事的重點也是這作品刻畫最深的部分,所以配角的部分就不另外拿出來談了。另外類似神化設定的調音及翼神世音本身,還有伏筆等設定就當作劇本的調味料就好,鑽牛角尖的去研究設定是沒有意義的,只要弄懂來龍去脈再觀賞這作品我相信會輕鬆很多。
 
最後小弟在這裡強烈建議這作品能看個兩遍,第二遍瞭解人物之間的關係後再觀賞絕對能得到不同的感受。
 
無意義題外話:
 
當初是想在暑假之前就完成這個系列,沒想到會拖到現在,全篇耗費10幾個小時(外加快轉的第三遍重看XD),也是個人第一個全篇加起來約一萬多字的心得,老實說在要加字也不是很難,再補上人物心得就好,只是我已經懶的在打了XD。
 
如果沒意外接下來就是將SLAYERS系列以及MACROSS系列作個簡單的心得整理,如果還有閒時間,就是挑戰經典之作少女革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