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上次推薦的作品都過了兩年XD,本來想放在一起沒想到一次打太多,這次補上2006及2007這兩年所看過的作品及推薦原因。
 
PS:我覺得爛或者討厭的作品,即使當年有看過也不會出現在下表
 
 
2006年春
 
1.FLAG 官網: http://www.flag20xx.net/
                                                                               
雖然製作群有高橋良輔的大名但老實說我跟這傢伙不太熟(死)。第一話及第二話從頭到尾的畫面幾乎都用攝影機或者相機的鏡頭來代替,相當有創意的一個手法,不少地方用攝影師的相片來表現戰爭的殘酷,或者平日生活的溫馨畫面,形成相當強烈的對比。
 
恩?你問我為何只說第一第二話的心得?因為根本沒有字幕組要翻第三話阿(爆)
                                                                               
                                                                               
2.ZEGAPAIN
                                                                               
同樣都是太陽升起來公司的作品,人氣明顯輸反叛的妹控輸很大。但個人認為這作品比反叛的妹控有內容太多了....
 
本作的主題探討人類的生與死,後期加入了些佛家語來讓主角們思考。以探討主題而言這作品個人認為是相當成功的。戰鬥方面前面只有對付雜魚表現有點差強人意,後期對上BOSS倒是蠻熱血的。
                                                                               
                                                                               
3.彩雲國物語
                                                                               
看前五話以為是BL作品,之後看網路上有不少人推薦才又全部抓回來看。簡單來說這是一部勵志動畫,看畫風會誤以為是少女漫畫,但本作的愛情的成分不多,因為女主角根本沒真正愛上任何男性角色(第二部有沒有我就不知道了)。標題也用一些成語或者諺語來當標題,有點寓教於樂的效果在。
如果不排斥畫風小弟很推薦這個作品。
                                                  
4.機動戰士Z鋼彈III 星之躍動是愛
                                                                               
這因該不用多作說明吧,意外的是結局跟原作不同。
 

                                                                               
5.Chevalier-雙面騎士 官網:http://www.chevalier.tv/
本作的主題在於探討西方的騎士精神,藉由主角和他愉快的伙伴來描述各種不同的騎士精神。因為不少角色都是歷史人物,裡面的一些大事件如果有興趣因該都能找到相關的資料。
 
戰鬥的部分充滿西洋劍鬥劍的味道,表現十分爽快,故事總共分四個部分,每六話為一個部分,因為前期主題不明確會看的有點悶,看到後面整個主題連貫才能連貫起來。
                                                                                
                                                                               
6.ケモノヅメ(獸爪) 官網:http://kemonozume.net/
                                                                               
                                                                               
看似很爛的作畫,事實上裡面充滿不少血腥畫面以及一些性愛畫面。本作的主題講好聽點叫男女主角之間的愛,難聽點叫人獸交(逃)
 
女主角因為身體的關係,只要一興奮就會變成獸人,也就是說男主角在床上一控制不好被女主角吃掉也是有可能的(汗)。因為男主角身份的關係,故事裡有些打鬥,畫面簡單但流暢度極高。可惜的是字幕組(流鳴)只有做到第9話,剩下四集完全沒有下文 Q.Q                                                                               

                                                                               
7.009-1
                                                                               
女性版的007,每集都是接小任務,只有最後幾集的任務有連慣性。至於內容我個人認為好壞參半,有得很普通但有的還有些內容。除非不喜歡這類型的作品,不然拿來消磨時間還不錯。
8.後天的方向
                                                                               
漫畫改編的作品,聽說漫畫有點黑暗但我沒碰過。本作算小品治癒系動畫,這作品沒有什麼高深的道理,也沒有什麼刻骨銘心的情感,相反的用最簡單,最單純的幸福,以及日常生活化的人際關係,來表達溫馨的感覺。
 
附帶一題OP,ED也相當好聽,喜歡治癒系動畫千萬不能錯過。
                                                                                
                                                                               
9.RED GARDEN
                                                                               
GONZO的作品,這是繼巖窟王之後能夠讓我滿意的作品。本作品採用先配音在作畫的方式演出(這點並非個人發現,而是從網路上的討論才得知)。也因為這個緣故本座的感情對話都能夠表達得很寫實,不論是四位女主角之間的吵架,互相安慰,子安的情緒變化等等,都有十分出色的演出。
本作的主題是四位女主角各自的成長,藉由遭遇相同的事件,四位個性不同的女主角們發展出不同的想法(有的勇敢面對,有的選擇消極逃避),最後一起勇敢的面對命運。唯一遺憾的是本作因為一些不可抗拒的因素被斬成22話,還好8月有出OVA。
10.Bartender(調酒師)  官網:http://www.bartender-tv.com/
 
從名字來看會以為又是啥美食動畫,實際上是一部治癒系動畫。每話都會介紹一些酒的故事,搭配客人的心境再表達出另一種不同的味道。因為客人都是成年人所以故事別有一番風味,就算對客人本身的故事沒興趣,當作增加酒的相關知識也很不錯。
                                                                               
附帶一題每集的ED會由真人調出一杯本集有介紹的酒。
 
2007年春:
 
1.DARKER THAN BLACK -黒之契約者- 官網http://www.d-black.net/
 
可以說是2007年表現最突出的單元劇作品,不論是主角或者反派都有很深刻的描寫及演出,可以看見每個契約者都很認真的面對自己的人生,出場的每個角色都像有自己的一個故事也是精彩之處,打鬥部分及能力的搭配也作的很棒,尤其是契約者要付出的各種代價更是創意滿點。
 
2.KISSDUM 星界死者之書  官網http://www.kissdum.com/index2.html
 
除了作畫超嚴重崩壞實在找不到其他缺點,要萌角有萌角,要打鬥有打鬥,要熱血有熱血,要劇情有劇情,要深度有深度。
 
3.THE iDOLMASTER XENOGLOSSIA:
 
前半(約10話)表現一般,等到真離開後才開始精彩,角色之間的感情戲都很有爆點,打鬥部分因為主角方太弱所以是一般表現,最大的賣點是男主角竟然是主角機,而且還是想讓人送NICE BOAT的這種男角類型XD。
 
4.奔向地球 官網http://www.mbs.jp/terra-e/ :
 
本作採用雙主角的方式來描述人類以及繆雙方的想法以及事件,並由人類的SD體制(Superior Dominance-特殊統治體制)來串連整個劇情,人物的設定雖然是少女漫畫的畫風,但看起來有種很不同一般的唯美感,另外這作品是由30年前的漫畫改編,還能改編的這麼出色很值得獎勵。
 
5.機神大戰  官網http://www.gigantic-f.com/ :

後藤圭二近期最新的作品,看前兩話不少人會以為這是EVA+G鋼,但看第三話就能瞭解這作品跟前兩者完全沒有關係(笑),如果有興趣建議看到第三話在考慮要不要繼續追看,個人認為作品的世界觀設定算蠻有創意的。除此之外用各國不同駕駛的視點來敘述故事的手法很有創意,讓劇情能從其他角色的角度去思考。
                                                                           
比起同季的天元突破還有鋼鐵神吉克這個機器人作品幾乎熱血不起來,但對於戰鬥的部分比起前兩作卻嚴謹很多,像是同步率的高低對駕駛人的影響,對上俄羅斯時為何須佐之男能夠反射敵人的精神攻擊等等,所有的戰鬥結果都是有理可循的。
 
另外官網會對出現過的機器人作出能力分析,有喜歡的機體可以去官網看看。
6. 精靈的守護人 官網http://www.moribito.com/ :
 
從網路上看這作品似乎是兒童文學改編的,只看前幾話很容易被誤導成武打作品,個人感覺當成是治癒系的作品來觀賞比較不會這麼沈悶,故事裡對時代的背景設定或者一些祭典的設定都相當嚴謹,就連鄉民玩的娛樂遊戲也能詳細的解說,一開始故事會偏重於打鬥,但之後就是很日常生活化的親子交流,打鬥的時候看得很刺激,演出
日常生活時也能看得很舒服。
 7.英雄世紀 官網http://www.starchild.co.jp/special/heroicage/index.html
                                                                               
如果因為平井的設定而不看這作品個人會覺得挺可惜的,除了看英雄族大展主角威能外,也能看到很不錯的戰艦戰,另外這種擁有強大的力量但待人處事天真溫柔又不做作的主角在ACG裡可是很少見的。
 
8.魔女狩獵者 官網http://www.elcazador.tv/
                                                                               
比起MADLAX還有NOIR每集都會死幾個人,這次的魔女狩獵者死傷顯的異常的少,故事也比前幾作輕鬆很多,一開始每話的小故事看似沒啥關連,實際上都是女主角愛麗絲的成長過程,還有兩個女主角之間的相互吐嘈相當的有趣,也是本作的重點之一。音樂方面不用說絕對是滿分,不論是OP ED甚至是劇中的音樂都作的很棒。

9.鋼鐵神吉克  官網http://jeeg.tv/
 
典型的永井豪系羅撥動畫,如果吉克能跟月球合體我相信此作的名氣絕對不輸天元突破,算不錯的小品羅撥動畫,劇情交代很清楚節奏也掌握得很好,當然熱血橋段是一定要有的。
 
10.YES!光之美少女 5:
 
變身簡潔有力,對反派的反駁也很熱血,故事主題簡單好懂容易融入其中,只要不討厭魔法少女式的變身還有必殺技的兼用卡個人還蠻推薦的。
 
如果單話拆開來看會覺得很無力,但50話全部合起來看反而會感覺很有內容。
 
 
11.怪-化貓- 官網:http://www.mononoke-anime.com/ :
 
本作品的作畫風格相當特別,故事有點像是推理小說劇,藉由主角當引子引出故事的主題,事件,及真相。這作品氣份,畫面,及人物的感情表現都發揮到極致,以小品來說絕對是屬於上級的作品。
 
 
12.Yes! 光之美少女5 鏡之國的奇跡大冒險:
 
如10,就不再重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