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作品是繼555之後第二部看完的特攝片,會看這作品的契機是因為聽了JAM Project唱的主題曲,在網路上看了一些心得後(很意外的看的人似乎不多,但都一致的推薦此作),才決定看這作品。
 
牙狼的劇情比較直線化,除了簡單的單元劇外,故事的主要角色也不多,故事風格則是有些黑暗,在單元劇裡並不會太刻意強調這些黑暗面,大多都是點到為止,黑暗面的選用範圍相當的廣泛,從簡單的色欲,物欲,到比較複雜的親情,愛情,藝術等等,讓看這些單元劇的同時不會感覺到劇情的重複性。
 
主要角色在單元劇的互動都不多,再加上主角沈默寡言的性格,男女主角的在單元劇劇中的對話幾乎少的可憐,但卻藉著鋼牙幫助香的過程,讓兩人的心境漸漸有所轉變,這樣的安排過程很平淡,但在雙方心境轉變的那一瞬間,我對這兩人的互動卻是滿滿的回憶。配角的表現也很搶眼,便當也領得很快,阿門法師跟鋼牙下棋後沒幾話救被別人殺害,邪美出來戰鬥一下就被炸的屍骨無存。
 
主線則是很穩定的表現,新角色的出現或者回憶的地方都作得很紮實,就連三位蘿莉的秘密以及黑暗騎士的伏筆也解釋的很快,敵人的陰謀簡單明瞭,讓我盡情享受在打鬥之中。
 
牙狼的戰鬥表現很明顯的比劇情還要搶眼,變身很有效率,也沒有熱血的絕招,取而代之的是精彩的戰鬥的過程,敵人如果較強會有精彩的纏鬥,遇到較弱的敵人也能爽快的結束,有些打鬥的過程也選用很多很特殊的場景,最搶眼的莫過於是兩位魔戒騎士在大樓中的戰鬥,還有最後一話在鋼牙跟牙鐵輪上的對決,那種天地之間彷彿只剩下這兩位戰士決鬥的情景,讓打鬥更加的白熱化。
 
除了上面提到的兩個場景,第11話主角跟獸魔玩著特殊規則的鬥智遊戲,第14話兩位騎士騎著愛馬表演無雙,第16話的下棋時信念以及技術的角力,第21話劍與槍的對抗,可以感覺到製作小組很用心的利用不同的場景來製造出不同感覺的戰鬥,不會每話都是雙方拳腳相向。
 
敵方角色設計也是個人喜歡牙狼的地方之一,不同的獸魔搭配各種不同的攻擊的方式外,連吃人的方式都有所不同,有的把人化成粉末,有的把人弄成顏料喝掉,也有把人折磨一番後在狼吞虎嚥的吃掉等等,雖然有些噁心慘忍,但每集新的獸魔出現時我又會很期待這個吃人的部分(逃)。在第9話後偶爾會出現體型比較巨大的獸魔,最後的梅西亞的造型更是令我感到驚奇。
 
最後想講的是ZERO這角色怎麼這麼廢,TV最後幾話幾乎都是被打好玩的,枉費你在前幾話跟牙狼打的不相上下阿,在白夜裡最後也是被BOSS打假的,是製作小組對你的愛不夠嗎....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