場外閒聊:都7年前的作品當懷舊動畫因該也不為過吧,會重看這作品如之前捍衛者的理由一樣,因為普威爾特價就敗了一整套下來,附帶一提,買DVD時店員還騙我說前奏曲有一些不一樣的劇情,結果回家一看才發現只是工作人員的訪談而已,白白浪費了150。另外這文章早該出現但因為累積的遊戲太多(FF4,世界樹迷宮2等等)導致雖然已經看完一個多禮拜但沒有動力來寫。當初是想看一話寫一話,但看了一半以後打算先全部看完整理一次後在寫每話的感想。

說到這作品不得不提很久以前自己在巴哈發的一篇簡單的負評感想,這次看完Rahxephon後再看以前發的文章真的感觸良多,有感觸的地方不是因為覺得這作品變得比當年看的還要來的精彩,而是感慨自己當年的LEVEL怎麼這麼低(死),因為LEVEL太低導致很多劇情上的手法都無法去欣賞,才會有那種三流的文章出現(套句夏亞的話:『真不想承認,因為年輕氣盛所犯下的錯誤』)在這次重看後發現自己以前的問題現在的我已經能夠提出解釋。

至於劇情本身說實話沒啥深度(爆),簡單來講就是男女的愛情劇加入了一些科幻的背景,白話一點就是『科幻愛情故事』(說『魔幻愛情故事』因該也行吧),但經由一些比較特別的描述手法,表顯出來的樣子明顯比一般的動畫高出許多。

心得的部分會根據DVD每集所包含的集數來分配,也就是這篇跟DVD第一集一樣只到第二話的部分,下面以此類推。

1st overlord:前半簡單介紹綾人的生活圈,到中間則是美少女玲香出現,遙出來搭救時對綾人說出『為何血會是藍色的呢?』這句,也有問觀眾的意味存在,彷彿就是在問觀眾想知道結果請繼續看下去,後半到神殿的部分除了玲香的引導外,Rahxephon的蛋殼破裂及頭翅的展開,都是在暗示綾人將要離開東京找回真正的自由及真相(翅膀對應著鳥能自由的飛翔,蛋殼不用說就是東京木星了吧),以及一段精彩的故事即將展開。

2nd awakening: 這集的架構跟第一話很像,前半一樣介紹綾人的生活圈,到中間則是美少女玲香出現,遙在車上對綾人所提的問題也有問觀眾的意味存在,就連最後到達神殿也是由玲香強制領導著(在進入Rahxephon之前,連綾人的意識都由玲香所控制),唯一不同的是中段的玲香不斷的向綾人強調Rahxephon的存在,算呼應後面如果綾人不在乎玲香的存在,那伊修朵利(也就是Rahxephon本身)就會消失。所以玲香事前的洗腦是必要的(笑)。

這話另一個特別的地方在於最後主角進入Rahxephon所有的那股恐懼感,這樣的狀況在羅撥動畫算非常少見的,在接著綾人回想起第一話最後的戰鬥,看到母親流下藍色的血那股衝擊力可以說相當的大的(因為自己看到世界跟所認知的完全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