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lda 夢幻沙漏:
 
這是我第一次玩賽爾達的作品,雖然畫面未達到FFCC的水準,但可愛的畫風可以無視這一切XD。遊戲內容是典型的ARPG,卻完全只需使用觸控筆來操作,林克的攻擊方式(像回力鏢的使用方是就是在螢幕上畫回力鏢的移動軌跡),迷宮的解迷也都跟NDS的功能息息相關,像是對畫面吹氣,發聲,將NDS蓋起來等等,都相當的有創意,在冒險的同時還能在地圖上作筆記也讓玩家在遊玩時更有冒險的感覺,BOSS戰完全強調找出BOSS的弱點來加以攻擊,不用無趣的練功只需靠技巧取勝也是吸引人的地方,故事是直線發展但不少插曲都安排的不錯,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最終BOSS的逆襲吧(笑)。
 
唯一的缺點就是看不懂劇情的玩家是絕對無法體驗其中的樂趣的(不只劇情,還有解迷的部分),如果看的懂本作無疑是NDS必玩的作品之一,老實說剛玩完賽爾達後在玩不是用觸控筆遊戲的FFCC反而不太適應,剩至還覺得FFCC只是很一般的ARPG。
 
FINAL FANTASY XⅡ Revenant Wing:
 
簡單的即時戰略加上操作簡單,就算討厭玩即時戰略的我也很容易上手,除了全選人物要用到X扭外,其他的指令全部都能用觸控筆代替,唯一有問題的大概是操控單兵比較困難點,但遊戲中非常少遇到這種狀況,整體的遊戲時間不長,只要上網查一些資料,全要素蒐集只需20個小時左右,雖然大多的戰鬥都不難,但有些關卡只有無腦總攻擊也是很容易陷入危機的,必須用兵種屬性相剋才能贏的輕鬆,最後一關還有最後一章的支線劇情也都有一定的難度,玩起來也蠻有挑戰性的。
 
缺點的話就是召喚獸著種類有點太少,而且彼此的差異性不夠明顯,除了RANK3的召喚獸外剩下的怎麼用都是哪幾隻,當然有興趣還是能夠挑戰全部都用RANK1的幻獸來戰鬥XD。
 
整體的劇情則是相當的完整,就算沒玩過FF12遊戲內也有相關的資料可供查詢,除了主線以及支線劇情外還有一本日記來敘述不同角色碰上事件的內心想法,讓玩家能夠從不同角色的想法來觀看事件,就算沒玩過FF12也能融入其中。
 
惡魔城 蒼月の十字架:
 
GBA惡魔城的續作,玩起來的感覺跟前作相差不大,除了地圖比較容易觀看外沒有比較特別的玩法。而且劇情有點單調,都是直接切入重點沒啥特別的過程。
 
魂的部分還是跟GBA版一樣的難吸,除非想打第二輪否則個人建議全破一次就好,因為就算有吸魂戒某些雜魚的魂還是難吸的要命,而且第二輪某些魂還會被取走,也就是第二輪有些魂還要重吸XD,本代唯一的好處是破關繼承所有的道具裝備都會繼承,所以有第二輪的打算就在第一輪把魂吸滿去拿混沌戒指吧!!
 
本作也有特殊的J模式,能夠使用三人角色來攻略遊戲!!增加了一些遊戲的耐玩度,不過我沒有時間玩所以就不多作介紹了,如果喜歡ACT遊戲本作還是值得一玩得作品,喜歡惡魔城系列的更不用說是必玩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layki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